首页·峰会

首页 > 峰会 > 正文

无限极泰国游:漫步大皇宫 细品金色泰文化

直销行业网讯 帝王之象,紫金相映——高贵、光荣、神圣、辉煌,种种赞誉之词都难以诠释它的美,它是大自然中至高无上的纯色、太阳的颜色,蕴含了温暖与幸福,也是我们今天希望之旅行程第一站的主旋律——金色。

漫步在泰国午后闲游的小径里,细抚着玉佛寺镀金佛塔上那一座座栩栩如生的雕像,今天我们来到的,正是始建于1783年,曼谷保存最完美最高大上的泰国大皇宫。

金色殿堂“泰”壮观!

不论古今中外,金色都是皇家建筑的常用主色调,大皇宫自然也不例外。位于曼谷市中心,紧偎湄南河的大皇宫是泰国必游之地,高耸塔尖的暹罗式风格建筑里,汇集了泰国建筑、绘画、雕刻等艺术精粹,素有“泰国艺术大全”之称。哟,伙伴们是否觉得那屏风画风格有点眼熟,对,那可是以我们中国著名的《三国演义》为题材而制作的艺术品,宫内更有我国明朝的大彩瓷花瓶、景泰蓝花瓶和很多具有中国风格的文臣武将石雕。在异国也能看到如此精美的中国艺术,伙伴们是否瞬间倍感自豪呢?

中国明代雕塑

细致的雕塑

石狮,中泰文化的见证者

金玉锦绣 佛的国度

以寓意“永恒、平安、吉祥、幸福、和谐”的“玉”字命名的玉佛寺,正在大皇宫东北角静待伙伴们前来觅禅。说起玉佛寺,也是它可爱之处,作为泰国最著名、规模最大的寺庙,却偏偏没有和尚居住。与大皇宫一并始建于1783年,面积约占大皇宫的1/4,是泰国王族供奉玉佛像和举行宗教仪式的场所,因寺内供奉着玉佛而得名,玉佛高6米,宽4米,由整块碧玉雕刻而成,被誉为泰国三大国宝之一。与高贵的大皇宫略有不同,伙伴们在这里最能感受到的,自然还是那份远离尘嚣的禅意、慰藉心灵的佛境。

文化的熏陶,历史的步迹,在这“天使之城”曼谷的第一天行程里,伙伴们细细地体味着这既金碧辉煌,又悠然自得的“佛庙之都”。走出国门,放眼世界,让我们继续带着梦想去旅行吧——下一回,我们曼谷七十二府再相会!

【责编: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