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行业

首页 > 行业 > 正文

两大全球品牌价值百强榜:宝洁、联合利华黯然落榜

直销行业网讯 品牌价值日益受到营销界人士的关注。继今年6月全球领先的品牌咨询公司BrandZ发布全球最具价值品牌100强榜单后,另一大知名广告公司旗下品牌咨询机构Interbrand也于近日发布了2015年全球最有价值品牌百强榜,欧莱雅和强生在两大榜单中都有所露脸,而备受瞩目的日化巨头宝洁和联合利华却黯然落榜。

10月5日,广告巨头宏盟集团(Omnicom)旗下的品牌咨询机构Interbrand发布2015年全球 100大最有价值品牌榜。《化妆品财经在线》记者统计发现,共3家日化企业上榜,欧莱雅占据日化行业第一。无独有偶,在世界高端品牌传播服务集团WPP旗下权威调研公司Millward Brown于6月初联合发布第十期《BrandZ™ 全球最具价值品牌100强》榜单中,欧莱雅同样是日化类的领跑者。两大榜单均未见宝洁与联合利华等日化巨头。

对比两份榜单发现,两大广告公司对品牌的排名顺序一致,但对品牌的估值差距很大。

根据Interbrand发布的《2015年全球 100大最有价值品牌榜》榜单中,共有3家日化企业上榜,其中欧莱雅以107.98亿美元在总榜单中排名43位,在日化行业品牌价值中排行第一。高露洁以84.64亿美元在日化行业中排名第二,强生以55.33亿美元的品牌价值在日化行业中排行第三。

另一份由WPP和Millward Brown联合发布的榜单,只有两家日化企业上榜。其中,日化类排名第一的欧莱雅在总榜单中排名第38位,估值为233.76亿美元;另一上榜品牌高露洁的估值为179.77亿美元,强于Interbrand榜单的估值金额。

值得注意的是,在业界赫赫有名的宝洁和联合利华均无缘进入全球最具价值品牌百强榜,而曾在今年五月福布斯创新百强榜中出现的雅诗兰黛和爱茉莉太平洋都未在两大榜单中现身。

据悉,Interbrand发布的品牌价值百强榜单采用“经济附加值”法(Economic Value Added),以品牌产品或服务的财务表现;品牌在影响消费者选择方面扮演的角色及品牌在控制溢价或公司安全盈利方面的实力这三个方面分析而得。另外,Interbrand规定候选品牌的经营范围必须覆盖至少全球三大洲及广泛涉足新兴的发展中国家和地区。其次,该品牌必须有充分的公开财务信息,并且保证长期盈利,其中,30%以上的收入必须来源于本国以外的地区。

据了解,《2015年全球 100大最有价值品牌榜》榜单的发布者品牌咨询机构Interbrand,始创于1974年,而今年是其发布全球最有价值100强品牌榜的第16个年头。母公司宏盟集团(Omnicom)于1949年成立,现今已是全球广告传播集团的巨头,总部位于美国纽约。

资料显示,WPP和Millward Brown联合发布的《BrandZ™ 全球最具价值品牌100强》首次发布于2006年,今年是第10期。WPP集团成立于1985年,现已是全球最大广告传播集团之一,总部设在英国伦敦。这份榜单是基于对各家公司的财务和业务绩效(其数据来自彭博社和Kantar Retail 公司)进行分析,并结合对品牌潜在消费者和当前消费者采访的观点所得。

(记者 侯欢欢)

【责编: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