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家

首页 > 专家 > 正文

健谈:获牌直销企业要达千家,这三点是关键

直销行业网讯 话说前段时间和行业媒体圈的朋友聊到一个很有意思的议题,他们的观点是:中国这么大的市场容量和人口,应该有上千家拿牌企业才对。我想作为第三方的服务机构,这种想法并不奇怪,甚至从经济总量到人口规模以及所处全球行业排名来看,似乎都非常支持上述论点。当然,我也是支持的,但一定不是现在或者短时间内实现!我们就从三个不同的角度来聊聊吧:

一、行业:相关法律法规和执法标准的不完善,容易导致很多企业认为拿牌即可天下太平。拿牌企业使用违法返利手段欺骗大众之事时有发生!或者部分违规违法企业,不改变原有运作模式,仅仅改头换面进入拿牌企业伞下!将导致社会整体评价体系和行业自身发展再次陷入无序、互害状态!                        

二、企业:一个真正优秀的企业应该是一群有着正确的价值观、清晰的运作模式与优秀的专业执行能力的人组成。他们知道为什么做?!怎么做?!并可以调动相关资源。这就是一个企业或者组织的“源代码”和“基因”!纵观整个内资直销公司当中,有多少企业是能达到以上条件的呢?让更多的盲目跟风者走进一个还很不规范和完善的领域,大致的结果就是陆续重伤而退!                            

三、人:一个事业平台如何推广品牌、如何销售产品、如何提供服务、如何分配利润、如何运作模式、如何培训教育、如何宣讲话术,所有这些都是由董事会(老板)、职业管理团队、经销商领导人这三个层面的人来完成。几乎所有跨界经营的内资企业中:决策层“绝不专业”是共性、个体户(个人英雄主义)思想是常态、经理人以明哲保身或短期利益为宗旨、经销商借壳壮大是人性。所以就有了:说的和做的不一样!做的和想的不一样!想的和实际不一样!你说这倒是如何能好?!  

在这暂且枉下一些定论:

1、解决不好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建设的做不好直销(不但要会授权还要会管理授权);

2、解决不好营销模式和产品的社会化价值的做不好直销(环顾四周自嗨型的以及不想走远的比比皆是呀);

3、太着急的做不好直销(着急是会体现在各个细节之中的,嘴上说的东西不出三个月一看就知道了)。  

最后衷心希望:看到以上内容的诸位企业家们,有答案想清楚了再冲进来!不然,谁忽悠都别往直销行业里进。基本上您来了不是添彩而是添乱呀!              

友情提示:前方能见度不足,慎行!

个人简介:

何健,海之圣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董事总裁。曾在几家大型获牌直销企业担任要职,在全球直销行业的顶尖系统中拥有多年的系统运作与团队整合经验。

座右铭:一个人的社会价值,体现在绝不让对你有所期待的人失望,甚至超乎想象!

【责编: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