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

首页 > 社会 > 正文

完美开展校园安全系列活动 已持续投入超过1亿元

直销行业网讯 从完美公司的诞生之日起,对下一代的教育关怀便植根于其企业文化。完美公司认为,能帮助孩子的,除了教育外,还有校园安全。

在2015年,完美公司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手开展校园安全系列活动,帮助1000余所学校建立更完备的学生保护体系。这一系列的活动,与完美公司对教育的重视和学生的关爱一脉相承。从捐建第一所希望小学开始,完美已经持续投入超过1亿元。

翻山越岭来看你

送给孩子们最好的礼物是教育,而校园安全则是教育的基石。一个和谐温馨、安定有序的校园是学生健康成长的乐园、学习知识的殿堂。孩子代表着未来,保护好每一个孩子的生命健康,就是保护国家的美好未来。

据完美公司董事长秘书徐奕新向记者介绍,2015年完美公司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携手开展校园安全系列活动,面向广东省21个地级市的1000所重点中小学校开展,在校园内的主要位置悬挂23000块学生安全知识警示牌,以及派发500套学生安全知识书籍,并后续展开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这一系列活动还包括早前在全国多个省、市各中小学校派发的“校园安全应急包”公益项目。而那些贫困和偏远地区的学校则优先受到关注。

完美开展校园安全系列活动的原则是“尽量把这些物资投放到真正需要的学校和地区去”。徐奕新介绍说,这一活动的主要目标是照顾老少边穷地区的学生需求。为将物资送到偏远地区的孩子手中,完美的志愿者有时候甚至需要翻山越岭才能抵达目的地。

目前,完美公司已在广东、海南、云南、贵州、安徽等多个省、市的中小学校派发2500个“校园安全应急包”,为校园师生提供了更多的安全保障。

“校园安全应急包”市场价值每个1400元,包含《校园安全知识手册》、三合一雨棚、多功能手电、急救哨、蜡烛、防风火柴、灭火毯、医疗绷带、纱布、电子体温计、救生绳等近40种安全应急用品,并从应急知识、防灾减灾、急救护理等方面提高师生的安全应急与自救能力,以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伤害。

同样的设施,在城市地区的学校发挥的作用远远不如在贫困地区发挥的作用大,因为前者本来已经具备了基础的安全设施和功能。

“像我们提供的救急包中包括了一些止血药品,很多城市的学校有自己的医疗室,基础配套都比较到位。但山区的学校却很缺乏,如果当地的老师学会了紧急救助的措施,在某些关键的时刻会起到很大的作用。”徐奕新表示。

除了校园安全教育与应急防护,完美公司还积极关注校园外的出行安全。作为从广东本土发展起来的全国明星侨资企业,完美公司非常重视家乡教育公益事业的发展,除捐资建校和捐资助学以外,近年来完美公司还大力支持中山市“文明修身进公交”公益项目,以国学经典为主的“修身内涵”被注入校车,向沿途市民传播文明价值,让每一个学生的上下学之路都能更加安全、更加畅通,希望安全教育能深深扎根在孩子们心中。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除了提供急救包等物质性装备,完美开展这一系列活动的另一重意义则是帮助边远地区的学校老师和学生掌握基础的安全意识和救护技能。

完美公司希望通过以点带面发挥示范效应,继而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普及和推广,以带动社会各界共同投身到校园安全建设的队伍中来,为创建“平安校园”、构建和谐社会凝聚更多的力量。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情系教育,爱心源源不断。从公司创建以来,关注教育就深深扎根于完美人心中,发展教育事业,成为完美公司投身社会公益的重要方面。

一脉相承

完美公司护航校园安全,与其一直以来对教育的倾力投入一脉相承。

从在革命圣地延安捐建第一所完美希望小学起,完美公司与教育和希望工程结下不解之缘。截至目前,完美向中国希望工程项目捐款总额逾1亿元,捐建的希望学校已遍布全国各地。同时,完美全力支持希望工程项目升级发展,支持“完美希望义工”,推动“百名希望工程·完美爱心使者”访问马来西亚,促成希望工程实施首次海外资助。

据徐奕新介绍,“截至目前,完美公司捐建的希望学校已经超过了100所。在青海玉树州和四川雅安,完美都斥资数百万元捐建永久抗震希望小学。”

在2013年,完美公司曾在上海举办希望小学校长训练营,把完美支持的百所希望小学校长汇集在上海,请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学校等机构开展对校长们的培训。

随着公司对希望小学捐助的深入,完美也建立了相应的回访机制。“完美在全国各地都有分公司和经销商,通过公司的举措,慢慢地影响当地的经销商们一同参与。”徐奕新告诉记者。

受到公司的影响,一些“富裕的经销商甚至自己出资捐建了希望小学”。徐奕新告诉记者,有时候是数家志同道合的经销商群策群力,在一个地区共同捐建希望小学。这些经销商出钱出力,与完美公司合作,由后者帮忙出面筛选合适的捐建地区并帮忙落实。

完美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通过数年来的公益慈善,完美公司倡导和影响了客户和经销商,现在希望影响更多的人共同参与对教育的关注。

完美慈善体系

通过多年的发展,完美公司的慈善事业已经渐成体系。

在西部一些严重缺水的地区,恶劣的状况导致当地家庭生活艰难,妇女的疾病率和新生儿死亡率居高不下,当地妇女承担了数倍于正常环境下妇女肩负的生活重任。通过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的合作,完美公司帮助缺水地区的家庭建造“母亲水窖”,旨在改善这一状况。据完美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历年来,完美公司对母亲水窖项目的捐赠金额已经超过了5000万元。

此外,源于一脉相承的中华文化,完美公司情系华文教育。至今,完美累计向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捐赠了5500万元,开展近60个支持华文教育的公益项目。同时,完美公司在关心农工子弟教育方面,也是极尽奉献,共捐款600万元,为农工子弟接受免费教育和获得就业机会贡献力量。

完美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另一项为完美公司看重的慈善项目是“百城千店万人献血活动”,总献血人次已经超过了24万人次。公司有员工已经坚持十余年,而且公司的高层领导身体力行。

完美公司还是禁毒基金的捐助者,用于慰问禁毒英烈家属,建设禁毒基地等普通公众关注比较少的领域。

善的内涵有很多种,从内向外拓展爱的同心圆,善便不断丰富,影响范围也会一圈圈扩大。20多年来,秉承“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公益理念,完美公司坚持践行慈善事业,逐渐形成了以捐助希望工程、推广母亲水窖、倡导无偿献血、支持华文教育、推动禁毒事业、参与慈善万人行为主体的慈善公益体系项目,累计各类捐款、捐赠金额近人民币5亿元,为促进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责编:echo】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