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

首页 > 政策 > 正文

天水市工商局提升直销企业监管效能 约谈直销企业负责人22次

直销行业网讯 今年以来,天水市工商局认真贯彻落实《直销管理条例》,进一步加强对全市直销企业经营行为的管理和规范。截至5月初,已受理审核26次直销企业活动报备,并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报备信息的沟通和核对,落实报备活动现场检查工作,约谈直销企业负责人22次,有效提升直销企业监管效能。

一是加强对直销企业信息数据的排查与摸底。对全市内获批开展直销活动的企业,以及尚未取得直销区域但是以专卖店形式从事销售行为的经营者,进行摸底核实。组织开展对直销企日常的巡查监管,重点检查是否超范围进行经营活动,计酬制度有无违反相关规定,服务网点、经销商是否有招募、培训直销员的违法行为等。截至目前,全市共有8个品牌、24家直销零售经销门店。

二是加强对各类直销培训及会议的审查和报备。对直销企业的每一次组织的业务培训和产品知识讲座进行报备登记,实施现场跟踪监管,做好现场核查工作,重点检查直销员的直销员证、直销培训员证、现场活动内容、使用的宣传资料等相关情况。

三是加强行政指导力度。对操作不规范的直销企业进行行政约谈、提醒告诫,强化企业内部自律管理,共开展行政指导直销企业32次,重点提醒未按要求报备活动、直销员招募不严、服务网点形同虚设等问题。

四是加强对直销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依法查处直销企业违规直销、违规招募、违规培训、夸大虚假宣传、直销信息报备披露不及时不准确等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直销企业变相从事传销活动。

五是加强宣传教育力度。广泛向直销经营者和拟从事直销经营的企业负责人宣传学习《直销管理条例》以及国家工商总局、省工商局有关打击传销、规范直销的法规和文件,督促其守法诚信经营。

【责编:尊依】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