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传销

首页 > 传销 > 正文

“千木灵芝”非法集资达41亿多元 涉及9万多人

直销行业网讯 据央视财经报道,5月5日,湖北千木灵芝被东莞警方查处,公司高管全部被逮捕。据初步统计,“千木灵芝”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涉及9万多人,非法吸存41亿多元。

警方查明,犯罪嫌疑人权某,自2013年以来伙同他人先后成立“千木灵芝”等十多家公司,开展以所谓灵芝种植和产品加工,发展保健产品产销业经营,以推销其灵芝产品为幌子,公开吸收群众为会员,为此,向全国进行非法集资。

广东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副总队长吴武强说,“千木灵芝”公司许诺,只要购买10000灵芝产品,就能成为会员,从第三个月起,每月可以获得23%左右,也就是2000元到2500元不等的消费返利。一年左右,就能获得相当于购买额三倍的本息回报。

东莞市公安局万江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张栋说:“但是,他这种返利的利润太大了,我们查过他的公司,公司如果按照正常运营,是获取不了这么大的利润来反馈给消费者的。”“第一,他这个公司没有金融局包括银监会发的相关吸收存款的牌照,第二,他以返利、返现金或者其他方式来吸纳存款。”

经过分析得知如果以10万名会员、每个会员投资10000元计算,按照千木灵芝董事长全桂林解释的经营模式,公司每个月就至少要拿出2亿元进行分红,这意味着一年的分红总额即为24亿元,超出了其所声称的20亿元的年总销售额。  

【责编:尊依】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