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传销

首页 > 传销 > 正文

杭州龙炎百亿非法集资12名高管批捕 背后涉及20多万人

直销行业网讯 5月13日下午,平安杭州发布案情通报,杭州龙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12名涉案犯罪嫌疑人被萧山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该公司共吸收20多万名会员投资,分布于全国30多个省,涉案金额高达100亿以上。

杭州市公安局通报内容:

近日,杭州龙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12名涉案犯罪嫌疑人被萧山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经查,杭州龙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通过设立互联网投资平台,以订购第一单「炎黄茶叶」成为会员,订购第二单或发展会员即获得高额返利的方式,引诱投资者投资,向多省市不特定对象大量吸收公众资金,利用新吸收会员的资金,作为老会员分红支出,以维持公司运转。根据警方调查,该公司共吸收20余万名会员投资,主要分布于浙江、江苏、安徽、山东、陕西等全国30多个省,涉案金额高达100亿以上。

为切实保护受害人合法权益,警方再次吁请各地受害人尽快到当地公安机关报案,确保案件侦查终结后公平、公正地处置涉案财产。同时,警方敦促在逃的涉案人员,主动投案,争取宽大处理。

早在今年1月,就有萧山网友给萧内网报料,说自己家人完全被洗脑,已经投了好几十万进去……

这位网友说:


最近家里人跟着所谓的小姐妹去一个叫龙炎电商的公司上了几次课,完全被洗脑了,家里人已经投了好几十万进去了,还说已经赚了。

下面是这个龙炎电子商务公司和炎黄茶叶公司推出的所谓新众筹模式和奖金制度,就是要你拿钱投进去,会有高利润分红。

还有另一位萧山网友这么说:

我2月份跟亲戚说,把钱拿出来,她居然说舍不得,要放在里面赚钱。

早在今年1月初,中国经济网就报道称:杭州龙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杭州炎黄茶叶有限公司以茶叶为名大肆发展下线进行传销活动,已有大批不明真相的群众上当受骗。

从网友报料的内容来看,两家公司的奖金分配制度要求刚加入的会员缴纳4000-8000元不等的入门费并按照分红方式采用团队计酬,各层级之间形成上下线关系,且上线的报酬来自于下线的销售业绩固定比例提成,符合2005年国家颁布《禁止传销条例》中对传销的概述,是典型的传销模式,为国家严令禁止的行为。

两家公司对会员称,订购3单12000元拿分红14450元净賺2450元送原始股2860股。

原始股是公司上市之前发行的股票。 在中国证券市场上,原始股一向是赢利和发财的代名词,我国法律规定必须是股份制公司方可发行股票,而这两家企业类型信息发现一个为「一人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独资)」,另一个为「私营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控股或私营性质企业控股)」, 有限责任公司是不可以发行股票的,无论内部或外部。

而该公司却对会员谎称发售原始股,实则为诈骗。无非是为了骗走大家口袋里的人民币。

【责编:尊依】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