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行业

首页 > 行业 > 正文

江西省工商局:7个月严打微信传销 全面整治网络市场

直销行业网讯 江西省工商局日前决定,从5月下旬开始,在全省深入开展为期七个月的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全面整治网络市场乱象。

据悉,专项行动将以网络交易平台、大型购物网站、团购网站及商务信息、生活信息、旅游、专业服务等网络交易服务网站为整治重点;以儿童老年用品、电器电子产品、装饰装修材料、汽车配件、服装鞋帽、农资化肥等为重点监管商品;以驰名商标、涉外商标、地理标志为重点保护对象;严厉查处网络商标侵权、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虚假宣传、刷单炒信等突出违法问题。

此次行动将结合消费者、经营者和媒体反映的问题集中商品,突出对节假日等网络集中促销节点、农村电商、社会反映强烈的违法行为进行监督检查和定向监测;结合江西旅游大省特点,在暑期、节假日等旅游市场升温的时间节点,加大对在线旅游市场监测监管。

据了解,此项行动将严厉查处互联网虚假违法广告,尤其是加大对医疗、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教育、房地产、金融等行业互联网广告监管力度。坚决打击网上虚假宣传、销售仿冒知名商品特有的名称、包装、装潢的商品、不正当有奖销售、利用互联网侵害他人商誉、利用网络技术措施实施不正当竞争行为及滥用知识产权排除、限制竞争行为等不正当竞争行为。严厉查处利用微信朋友圈等移动社交媒体从事传销或变相传销活动及利用互联网散布传销信息、为传销提供互联网信息服务案件。加大对网络上销售仿冒高知名度商标、涉外商标商品的查处力度,严惩网络商标侵权等违法行为,依法查处网络上滥用、冒用、伪造涉农产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行为,维护权利人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同时,积极推动网络交易平台经营者设立“12315网络消费维权服务站”,督促其履行消费维权的社会责任,及时受理和处理消费者投诉。

【责编:尊依】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