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行业

首页 > 行业 > 正文

香港化妆品购物天堂的称号将被韩国取代?

直销行业网讯 最近有报道指出一直以来有着化妆品购物天堂之称的香港,正在失去昔日的光彩。

一个例子是去年香港的化妆品和个人护理产品的销售量已经难以避免的达到了急剧骤减的程度。

本部位于英国伦敦的国际市场调查机关Euromonitor国际社在本月公开发表的‘香港美容和个人护理’市场报告书中这样指出。

报告同时指出,由于去香港观光旅游的中国内地游客明显呈下降趋势,导致中国游客在香港购买化妆品的支出也呈现下降趋势。

并进一步表明即使内地游客也不会像过去一样为了购买化妆品和个人护理产品而爽快地掏腰包了,这个现象像乌云一样密布在市场上。

去香港旅游的内地游客数量明显下降,这意味着去香港消费的情况也不同往日。

与此相关的是,最近由于香港的政治社会的不稳定性导致内地去香港旅游的数量大幅度萎缩,自然而然的,香港‘购物天堂’的光彩形象也会大大褪色,不知何时开始,内地人说到香港首先想到的形象是‘政治的不稳定’。

报告还解释称,加上由于港币的强势影响,以及中国政府价格政策的变化使得内地化妆品的价格竞争力提升,内地化妆品使用较低的税率,这些都给香港化妆品市场带来不好的影响。

并且报告还称,适应香港消费者需求的大众品牌、小品牌、自主品牌和国际化妆品品牌等在香港得到了消费者们的好评。

把香港看做是一个进军亚洲市场的市场测试,在亚洲各国市场中,香港的消费者是最先接受新推出产品的群体。

特别是报告关于这一点还指出韩国的K-beauty化妆品品牌和日本的化妆品品牌、西欧的化妆品品牌都格外的受到香港消费者的信赖和青睐。

同时报告还指出具备高档品牌和大众品牌特点的大众精品品牌化妆品和个人护理产品也受到了大众的喜爱。

报告还分析像这样在香港大众精品品牌正在越来越受大众欢迎,这与K-beauty化妆品销售量的不断提高不是不没有关系。

“韩国生产的化妆品受‘韩流’影响受到了香港年轻女性的喜欢,韩国化妆品品牌的人气以后也会越来越高。”

据此报告下了如下结论,一直以来香港通过购物天堂的形象而享有的优势现在已经渐渐失去,面对这个现实,香港必须努力以大众市场的化妆品品牌为中心来活跃内需,以此来抵消失去的市场份额。

但是报告还指出,按照这样的情况走下去的话,经历一定的程度的过渡期也是不可避免的。

【责编:echo】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