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行业

首页 > 行业 > 正文

安徽食药监专项整治3类吹牛保健品 并责令企业召回问题产品

直销行业网讯 中安在线讯玛咖“壮阳”的广告,可谓吹牛“不打草稿”。一些商家甚至打上“3天见效”的广告,而玛咖制品“壮阳”当真有这么牛吗?日前,安徽省食药监局印发《全省保健食品等三类食品非法添加非法声称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对保健食品、配制酒、玛咖制品等三类产品吹牛行为进行为期半年的专项治理。这些食品中非法添加药物、非法宣传功效问题将成为整治重点。

方案为三类产品生产经营企业套上“紧箍咒”要求企业认真开展自查,即在生产经营过程中是否存在非法添加药物、非法宣传功效的行为;在产品标签标识、说明书中是否非法宣传疾病预防或治疗功能;是否存在未取得保健食品许可宣传保健功能的行为;在广告宣传过程中,是否存在虚假夸大宣传产品功效、未经审批发布保健食品广告的行为;在生产经营活动中,是否存在其他不符合法律法规行为。

专项治理期间,各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将对本行政区域内保健食品、配制酒、玛咖制品生产、销售企业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产品生产许可证件、产品配方、产品标签标识和说明书等,严禁保健食品等不得声称具有疾病预防或治疗功能。凡发现涉嫌非法添加、非法声称产品功效的产品,执法人员将进行抽样检验。

安徽省食药监局要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检查和抽检中发现问题的,要责令生产企业立即停止生产问题产品并进行召回,责令经营企业立即停止销售,对召回、下架的问题产品及时依法处置,防止再次流入市场;及时向社会公布采取产品召回和下架措施的问题产品名单,向消费者说明召回和下架原因,发布消费风险提示;对涉嫌发布虚假广告的,移送工商部门进行查处,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记者:檀美玲)

【责编:尊依】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