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财经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俄罗斯境外电商七成市场“中国制造”

直销行业网讯 15日,在哈尔滨召开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跨境电商合作会议上,《中俄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报告(2015-2016)》(以下简称“报告”)正式发布。报告中提及,中国对俄跨境电商发展迅猛,俄罗斯跨境电商交易订单中,中国商品占总量70%,中国网店已经成为最受俄消费者欢迎的外国网店。

电子商务近年来发展迅速,涌现出如阿里巴巴、京东等巨头级别的电子商务企业。在中国政府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下,跨境电商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时期”,预计将为中俄实现2020年贸易额达到2000亿美元的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俄罗斯是欧洲互联网用户第一大国,消费群体庞大,在线购物群体超过4000万人,其电商消费规模也从2010年的80亿美元迅速增长到2013年164亿美元,预计到2020年,电商消费规模将接近500亿美元。”报告编审委员会主任、中国官方“一带一路”专家咨询团成员汤兵勇在会议现场说道。面对如此有潜力的市场,对于中俄两国的跨境电商来说都是一次发展的机遇。

报告中还指出,俄罗斯网购群体不断扩大的同时,俄跨境电商市场也将以每年100%的速度增长,对于物美价廉的“中国制造”,其交易份额也将会由现有的30%提升至60%。这对面临经济下行压力的中国企业,展现了极强的吸引力。

黑龙江省商务厅的相关负责人对中新网记者表示,作为中俄经贸大省的黑龙江,保持原有对俄经贸优势的同时,也着力拓展跨境电商业务。

(记者:杨拓)

【责编: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