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媒体

首页 > 媒体 > 正文

东阿阿胶用“全过程可追溯”物联网模式 走以质取胜发展之路

直销行业网讯 16日,山东品牌建设大会在济南召开,下午,食品药品品牌分会议在南郊宾馆俱乐部举行。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秦玉峰在会上表示,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载体和传承者,东阿阿胶始终以振兴中医中药、弘扬民族文化为己任,坚定不移的走品质、品牌之路。

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秦玉峰作主题演讲

秦玉峰说,百年老店,品质为先。品质是企业生存的根基,是品牌成长的生命线,是永续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东阿阿胶视之为生命的东西和东阿阿胶的最高道德,是品质。他说:“东阿阿胶视质量如生命,走出了一条以质取胜、以质求强的内涵式发展之路。”秦玉峰表示,东阿用“全过程可追溯”的物联网模式,用全国乃至全世界最早建立的DNA鉴定和全产业链质量控制手段,来养一头“闭环的驴”。除了通过从源头保证阿胶的高品质,标准同样是东阿阿胶引领整个行业规范升级发展的重要武器。我们拥有业内唯一的国家胶类中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45项专利,3次荣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参与胶类中药的标准研究,37项已纳入国家标准。虽然参与国家标准制定,但对自身却制定了严于国家标准、高于国家标准的内控标准,检测指标比国家药典规定的指标多出122项。东阿阿胶还在上世纪90年代起在同行业率先通过了GMP、ISO9000质量体系、ISO14000国际环境体系、ISO18000职业健康体系认证,2007年实施卓越绩效管理模式,融入国际标准体系。

“基业长青,文化是魂。文化是品牌的灵魂,是企业长寿的秘诀,是追求品质与品牌的驱动力。如果说品质是东阿阿胶品牌发展的基石与根本,那么传承3000年的阿胶文化,无疑是东阿阿胶品牌的灵魂,也是东阿阿胶可持续发展的关键。这就是我想与大家分享的第二点。”秦玉峰如是说。秦玉峰认为,东阿阿胶用文化蕴含的驱动力,为品牌注入灵魂。他说,东阿阿胶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3000年的DNA就四个字,安全、有效。东阿阿胶的企业文化,与阿胶文化一脉相承。使命是“寿人济世”,核心价值观是“厚道、地道、传承、创新”。“寿人济世”是中药企业的道德底线,是东阿阿胶秉持的使命和文化滋养。秦玉峰说,科技创新让阿胶再传3000年。东阿充分发挥国家胶类中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平台优势,开展了很多临床药理药效研究,如抗雾霾、运动疲劳快速恢复等。

“质量和文化为东阿阿胶品牌树立起两面特色鲜明的大旗,为我们赢得了市场、赢得了品牌,支撑着东阿阿胶可持续发展。但是,质量需要人去制造,文化需要人去传承,品牌更需要人去创造。因此,我们所有的一切都要落脚到人这个中心上。”秦玉峰说,人的精神是想跟大家分享的最后一点。

“缺氧不缺精神”是东阿阿胶人的工作态度,也正是东阿阿胶人独有的“倔驴精神”,是我们从手工作坊走到滋补养生第一品牌的精神源泉。未来,我们想用这种“倔驴精神”努力将东阿阿胶建设成一个伟大品牌,一个基业长青的国宝品牌,真正把阿胶再传3000年。

“十三五”期间,东阿将全面对标世界一流企业,传承阿胶文化、提升产品品质、弘扬民族品牌,用全球化视野打造世界一流企业和百年品牌。

【责编: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