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传销

首页 > 传销 > 正文

打着“免费珠宝理财”旗号 苏州捣毁一传销团伙

直销行业网讯 苏州昆山市一珠宝公司打着“免费珠宝理财”赚大钱的旗号,称可享受每周3%的高额返利,并以此为诱饵,进行传销活动。18日,苏州警方透露,目前,该公司两名负责人徐某、屠某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罪被批捕。

今年4月初,昆山警方接到市民匿名举报称,在花桥镇商务区的某珠宝公司内有传销活动。接警后,昆山警方当场将公司董事长徐某、总经理屠某控制住并开展进一步调查。

据查,去年7月,徐某以8600万元的注册资本注册某珠宝公司,总公司地址设在昆山市花桥镇,在福建厦门、浙江宁波等地先后开设分公司。公司董事长徐某、总经理屠某等人以单件价不足百元的价格,进了大量包含“蓝宝石、红宝石、钻石、水晶”等在内的廉价珠宝。

之后,他们将每件珠宝标价几万元至几十万元不等的价格,反复推销公司产品。一旦有市民表示对珠宝投资感兴趣,就会专车接送至昆山总公司进行参观,参观完毕董事长徐某进行授课,让参观者投资1万至10万元不等,并成为珠宝公司会员。成为会员后市民当场可将标价与入会费等值的珠宝带回家,而且享受每周3%的返利。

交钱入会后,徐某便会组织会员开大会进行“洗脑”,表示每个会员只要介绍两名亲朋好友发展成为珠宝公司会员,便可获得10%的介绍费。而经该会员介绍的人成为会员后,再介绍他人入会,该会员同样能够获得介绍费,而公司宣传册还印制了公司优秀员工获得高档轿车的图片,许多不明真相的市民信以为真纷纷投钱入会。

经查,事实上,除了拉人拿到的介绍费,每周3%的返利纯属子虚乌有。入会后,公司有一个会员管理系统,会员登陆可以查看自己所拥有的虚拟电子币,每周3%的返利实则就是返虚拟电子币。

而会员想要变现需提交申请并扣除5%的手续费,手续费最低扣除金额为50元,因此大部分会员的返利仍停留在虚拟电子币阶段。

目前,徐某、屠某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罪已被批捕。

【责编:晨曦】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