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行业

首页 > 行业 > 正文

北京同仁堂部分直销产品通过商务部审批

直销行业网讯 媒体报道称,同仁堂一直在谋求做直销。目前,同仁堂已获商务部印发的直销经营许可批复函,并且已通过商务部审批部分直销产品。

近年来,同仁堂所处的医药领域深受整体经济下行等多重因素影响增幅放缓。工信部医药工业指标数据显示,2015年1-6月中成药增速为5.2%,较上年同期14.09%的增速明显下降。

资料显示,北京同仁堂主业为现代制药业、零售商业和医疗服务。旗下拥有三家上市公司。产品涵盖药品、医院制剂、保健食品、食品、化妆品等1500余种产品。

本年度3月同仁堂与北美最大的保健品制造商Factors达成战略合作。同仁堂上线跨境电商平台“天然淘”,首批上线的品牌包括有Factors等9个品牌。

据悉,截止2015年在国内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中,有直销企业71家,而药企中已有25家拥有直销牌照。

业内关于同仁堂想进入直销领域的传闻由来已久。有消息称,同仁堂还专门成立由健康事业部,从事保健品直销业务。

在没有拿到直销牌照前,同仁堂采取“曲线救国”分别和马来西亚直销企业海鸥集团、香港直销企业立新世纪等合作。

业内人士称,同仁堂并不单想做健医药产品,更想要为消费者提供健康管理的服务和工具。而现在国内保健品市场规模已增至4500亿元。跨境电商、海购以外,进口保健食品目前的规模已经有约百亿。同仁堂是国内有300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企业,直销之路能否继续顺畅走下来未来将通过业绩来检验。

【责编:晨曦】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