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媒体

首页 > 媒体 > 正文

隆力奇创新技术 开启日化智能制造

直销行业网讯 曾几何时,外资日化品牌大举进军中国市场,民族品牌被吞并或倒闭的消息屡见报端。中国日化企业谁与争锋?面对争夺白热化的市场,江苏隆力奇集团勇敢地打出民族品牌的大旗,他们依托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坚持打造本土化、差异化的核心竞争力,分别在低价产品领域和中高端市场与国外品牌展开交锋,并积极参与国际市场竞争,一举成为中国日化企业实现高水平营销的典范。

技术创新推动转型升级

近年来,面对民族日化在产品科技含量上难以与相对成熟的国外企业抗衡的局面,隆力奇提出以科技创新占领日化行业领先地位的发展战略,在产品研发方面不断加大投入,分别在企业总部、日本、法国、美国等地成立八大研发机构,这些研发机构在全球范围内吸纳日化高端人才。如今的隆力奇已经招致了王天翔、杨建中等一大批世界级的业内人才,在合作、共进、共赢的平台上快速推进研发工作,为提升产品技术含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智能化工厂提升产品档次

隆力奇先后斥资6亿元,建造8万平方米的“智能化工厂”,提升企业产品质量、档次、产能。为进一步实现产业转型和生产工艺升级,“智能化工厂”中配置了2.6万平方米的智能化净化车间、全自动原料、材料及成品高架仓、自动配送系统,并对现有的设施、设备进行自动化、智能化的升级改造,建造了符合GMPC标准的生产厂房;先后引进德国GEA成套反应锅系统、博朗牙膏成套反应锅系统、瑞典Nordon全自动灌包装牙膏生产线、GEA在线清洗系统、漱口水自动灌装生产线、液洗快速生产设备等高端化妆品生产设备。

“木工理论”创新管理模式

管理升级是一个常谈常新的话题,如何将其落到实处是企业真正面临的问题。企业管理往往容易形成两张皮,先进的理论无法落地是常有之事。隆力奇在企业内部管理方面,有自己的一套管理法宝—“木工理论”。

“木工理论”说起来也很简单:“任何商业的本质与木工都有相似之处,做生意抓两头,首先要了解客户的需求,其次要知道如何组织员工生产出符合客户需求的产品和服务。其间的过程当然复杂,例如营销、制造、库存、采购、财务、人力资源等,围绕着第一个‘头’的协同、互动,组织内部的各种活动都应当基于统一的信息之上才更为有效。”用徐之伟的话来解释就是:“一目了然,沟通解决,不走极端。”这不仅是对“木工理论”的总结,更是对企业发展的一种态度:不能以牺牲长期利益为代价急功近利,获取短期利益。在“木工理论”的指导下,隆力奇稳扎稳打,以开拓国际市场的步伐,不断抢滩行业科研高地。

作为民族日化的龙头企业,隆力奇在日新月异的市场环境和强大的竞争压力下,凭借独特的力量创出民族品牌,踏准时代步伐,创新驱动发展,走出了一条别具特色的制胜之路。

【责编:晨曦】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