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传销

首页 > 传销 > 正文

公安机关打击传销典型案例

安徽宿州

“NMM98”网络传销案

2015年10月10日,安徽宿州市公安机关对安徽萧县张某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犯罪案立案侦查,并延伸查明“NMM98舍得诚信循环互助”传销组织架构,梳理出各分支头目线索。今年3月31日,公安部经侦局部署相关涉案地对“NMM98”传销案件开展集群打击,江苏、浙江、福建、江西、山东、河南、广东等地公安机关先后收网,共破案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0余名。目前,主犯已经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经查,2015年3月以来,“NMM98”传销组织依托互联网,以“先舍后得”为名,采取网络授课与网下点对点宣传等方式,积极发展下线,从事传销犯罪活动。该组织要求参与者缴纳1000元获得推广会员资格,同时按照网站后台程序的安排完成“舍”“得”的操作,根据其投入资金额(“舍”的金额),分6个级别进行晋级,并根据其发展下线人数获取返利,层级越高,获得返利就越多。截至2015年10月21日,该组织在全国21个省份发展会员27.7万人次,涉案金额约3亿元。

江苏新沂

“天天赚”传销案

今年6月,江苏新沂市公安机关成功破获一起涉嫌利用微信公众号从事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的犯罪案件,抓获毛某某、张某某为首的犯罪嫌疑人15名,其中逮捕3人。

经查,今年3月底,犯罪嫌疑人毛某某、张某某等人注册“天天赚诚信平台”微信公众号,该平台设置事务组、运营中心、报单中心、数据中心、发米中心,分别负责平台运营、资金管理、广告发布等事项。该平台自今年4月起开始发布微信文章,宣传网上赚钱新模式。具体运作模式为:参与人以组为单位获取提成,每组31人、5层,顶层组长1人、二层2人、三层4人、四层8人、新人层16人。新人缴纳2000元进入新人层,每有一名新人加入,其前面一人获利500元,当有4人加入时,四层开始获利;8人加入时,三层开始获利;12人加入时,二层开始获利;16人加入时,顶层获利1万元出局,出局后可进入新的组重新参与利益分配。截至案发,该平台共分有250余组,会员6000余人,涉案金额2000余万元。

江苏邳州

“星火草原”传销案

今年6月,江苏邳州市公安机关成功破获一起涉嫌利用微信公众号从事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犯罪案件,抓获李某某、孑某某为首的犯罪嫌疑人20余名,其中逮捕7人,冻结涉案资金2000余万元。

经查,2015年11月,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孑某某等人以飞鹰公司名义申请注册“星火草原”微信公众号和微信支付账号,并于同年12月在上述微信公众号上线运行所谓的“无卡POS机”分销系统。参与人通过微信扫描“星火草原”二维码链接关注该公众号成为“粉丝”,缴纳100元、200元、300元后可成为相应级别代理商,代理商转发二维码可发展“粉丝”加入,并根据扫描二维码的顺序组成层级。若“粉丝”缴费成为代理商,其上线可获得直接和间接推广提成,提成以微信红包形式发放,系一起典型的涉嫌依托微信平台实施传销犯罪的案件。

邳州市公安局专案组通过大量资金调查、数据梳理工作,全面理清“星火草原”犯罪组织网络架构,锁定主要犯罪嫌疑人。5月以来,专案组派出多个抓捕组分赴北京、大连、重庆等地,先后抓获主犯李某某、孑某某。截至案发,关注“星火草原”微信公众号的“粉丝”达1500余万人,各级“代理商”150余万人次,涉案金额两亿余元。

【责编:晨曦】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