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

首页 > 专题 > 正文

探索从酱料王国走出来的保健品“大家”——无限极

直销行业网讯 说起蚝油,或许大家都会对其浓香鲜美的味道赞不绝口,但对于其由来可能就不太了解了。其实耗油跟其它很多东西的由来很相似,都是源于意外的偶然发现。某天,家住珠海南水的李锦裳,如同往常一样把蚝放进锅中煮,后因忙碌其它事出门而忘了照看。当他猛地想起时赶紧往家跑,厨房传出一股浓烈的香味,掀锅一看,一层厚厚的褐色浓汁沉于锅底。试着尝了下后发现美味无比,于是李锦裳灵机一动,专门熬出了一款新的调味品——耗油。

凭藉着这味独特的蚝油,李锦裳创建了李锦记。随着蚝油生产工艺进入现代化时代,为扩大销售网络,李锦记先后迁至澳门、香港,最后总部定在了香港。120多年的发展,李锦记集团开发生产了超过200种的酱料,产品远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国际知名酱料品牌。百年成就,没有令这个酱料王国止步不前;永远创业,催生出无限极这个保健品行业的“大家”。

酱料王国为什么会走出来个保健品“大家”,或许在李锦记集团的生产基地可以找到答案。

雨沥沥地下,放眼望去,一大片黄色的青色的大罐子排列整齐,颇为壮观。这是位于广东新会的李锦记集团的酱料生产基地,那些大罐子是黄豆的发酵存储缸。

目前,李锦记集团在香港、北京、美国、马来西亚、广东新会、大连等地均设有生产基地。其中,广东新会因其日照温度最适宜酱料的发酵,是李锦记最大的酱料生产基地,而无限极健康产品的生产厂区也在其中。

优秀的企业文化促进了无限极的诞生与发展

走进李锦记企业文化展馆,镌刻在墙上的“务实、诚信、永远创业、思利及人、造福社会”跃入眼帘,分外醒目。李锦记的业务在践行着这些价值观的同时发展得越来越大,集团因此开创了两个民族使命:

第一个使命:【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透过李锦记产品已遍布全球市场的的优势,促进中餐行业在全球的发展,从而弘扬优秀的中华饮食文化。

第二个使命:【弘扬中华优秀养生文化】通过现代高科技,研发高质的中草药产品,把中国五千年优秀养生文化传播到全世界。

李锦记第三代成员李文达指出李锦记已完成第一个使命,要开始第二个使命了。无限极公司应势而生。李锦记第四代成员李惠森跟父亲在和几位中医药专家的一次短暂会面中,对中草药健康产业有了初步的了解。在一小时的时间就决定创办无限极,而这个小故事也已成为无限极的企业文化之一“永远的一小时”,感染着无限极的员工及广大的业务伙伴们。1992年,李锦记集团与第一军医大学(现更名为广东南方医科大学)合资成立南方李锦记保健品有限公司(现更名为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

无限极作为李锦记集团健康产业的核心公司,集团第二个使命的承托者,不负众望,二十几年的发展,年业绩已达几百亿,成为保健品行业的佼佼者。而企业文化、管理氛围是无限极快速发展的重要原因。

沿途的文化展示墙上都有一一呈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黑底白字,苍劲有力的四个字“思利及人”,为李锦记集团主席李文达所题。这四字是出自唐代书法家颜真卿的《争座位帖》,其中一句名言:“修身岂为名传世,作事惟思利及人”。 李文达认为“思利及人”与家族多年来的经商处世之道非常契合。二零零四年,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正式将“思利及人”确认为企业的核心价值观。

在一块方形的木板上,白字镌刻着,永远创业精神。在李锦记的字典里,没有守业,只有“永远创业”。“永远创业”的精神也是无限极20多年来始终保持赢的心态,不断突破创新,永不封顶的源活力。

无限极董事长李惠森开创了一套独特的企业管理模式,自动波领导模式。自动波,来自广东话,形容汽车不需要用手换挡,就能根据不同的速度自动调节,顺畅地行驶。

自动波领导模式在企业管理上,就是充分放权给员工,激发员工的潜能。领导者变成了员工的倾听者和支持者,通过照顾好员工在工作时的愉悦度,员工就会照顾好客户,从而形成良性循环。自动波的领导模式,也是李锦记“思利及人”价值观在企业管理上的体现。

严控品质 无限极成为保健品“大家”的最大力量

汽车沿着盘山公路翻山越岭,蜿蜒进到了大山深处。“现在我们参观的灵芝基地只是其中一种灵芝品类的生产基地,不同品类的灵芝适宜生长的环境不一样。”天方健灵芝基地负责人在边指引大家参观边说道。

在灵芝的生长大棚里,抬头可见覆盖了两层遮光的网纱,投下斑驳的阳光。大棚里的温度较高,人感觉不太舒服,但这是适合灵芝生长的温度和日照。

细看,每株灵芝的形状都特别的圆润。经负责人讲解才知道,只有经过种植人员的多次修剪才能长成这个样子,而每株灵芝的成长都要经过种植人员上百次的的呵护,从修剪到除草、抓虫,始终都保持着小心细腻的培植方式。

这个位于安徽的灵芝种植基地,是天方健在全国各大中药材道地产地中设种植基地的其中一个。

天方健药业隶属于李锦记集团,为满足集团旗下无限极公司对高品质中药材原料的需求,独创了业内领先的中药材种植管理模式,即5+4+3模式。通过现代化、规范化、标准化的中药材种植与管理,实现全程可管控可追溯。从源头保护中药材优质资源,保障原材料的品质和供应,强化中草药健康产品的定位优势。

天方健中药材种植管理模式:5+4+3

5统一:统一品种、统一生产资料、统一田间管理、统一技术服务、统一产品回购及加工。

4创新:科技创新、流程创新、组织创新与机制创新。

3体系:标准体系、质量监控体系与生产运作体系。

同时,天方健也建立了产品追溯系统,通过扫描二维码,可以让客户与消费者了解产品原料的种植加工的每一环节。

从灵芝种植大棚走出时,负责人说,其实现在这个可参观的灵芝种植的地方只是灵芝种植基地的一小部分,灵芝对环境质量的要求特别高,因此大部分的灵芝种植基地是在更加得天独厚的深山里。据了解,该负责人是灵芝孢子粉国家标准讨论定制的参与者之一,专业的团队铸就了天方健灵芝一流的品质。

在这个参观的过程中才了解到,市面上那看似都差不多的灵芝实质相差甚远。灵芝的菌落每一年都需重新培植,每种菌落里面基因排序的不同,其长出来的灵芝的功效也是不同的。天方健灵芝力求菌落基因排序精准以使功效发挥最好,因而灵芝菌落的培植每年都是与中科院合作研究的。

无限极对健康产品原材料质量的高要求源于李锦记集团一直以来的对食品安全零缺陷的标准。对于品质管控,李锦记始终贯彻“一百减一等于零”体系,为什么一百减一不是等于九十九?李锦记认为,在品质管控上,只要有一件事做错了,结果就是零而不是九十九。

凭藉着这套对产品质量非常严苛的评估管理体系,无限极铸就了保健品“大家”的地位,同时也推动着中华优秀中草药保健食品的发扬光大。

【责编: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