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财经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快闪店”成香港零售业成新趋势 悄然流行

直销行业网讯 香港零售业持续低迷,上半年零售业总销货值同比下跌10.5%。黯淡的市场氛围催生出很多闹市区的闲置铺位,使得“快闪店”在港悄然流行。

所谓“快闪店”,就是业主将闲置店铺短租给品牌,开展“期间限定”的销售。出租时间少至几天,多则半个月,租金通常以天为单位计算。在香港的核心商业区以相对低廉的价格租到铺位,吸引不少独立品牌及初创品牌试水。

黄凯妍是一间私人手袋公司的首席设计师,产品平时主要在网上销售。近日她连同其他5家独立的设计师品牌,在位于兰桂坊的旺铺开设为期两周的“快闪店”,期盼顾客通过实体店对产品有更直观的认识与体验。

“香港有很多本地品牌,但目前的市场氛围很难让我们这些初创品牌找到零售铺位。”黄凯妍说,“小品牌之间一起合作很重要,也是我们展示设计的好机会。”

除了所需资金少、灵活度高等优势以外,“快闪店”过期不候的特性也成为营销点。

据悉,国际知名品牌如耐克、路易威登及宝格丽等均曾在港推出具有主题特色的“快闪店”。

(记者:王小旎 尹希楠 曾涛)

【责编: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