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

首页 > 专题 > 正文

呵护生命成长 康美用爱守护孤贫儿童的健康未来

儿童是家庭的希望,是父母辛勤打拼的动力!“宝宝快快健康成长”成了大多数父母的心愿,家有小孩便是宝!少年强,则中国强。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少年病,又如何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疾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儿童患上重大疾病,人通常变得没精神,很憔悴,每时每刻都在进行着殊死搏斗的较量。患病孩子痛苦的表情,心跟针扎似的痛。很多家庭为了给儿童看病都是花光积蓄,还因此债台高筑。据报道,4岁的小苏洋贫血严重,经常发烧,医院确诊他患上“骨髓增生异样综合征”。这种病是急性髓系白血病的前期病理反应,医生建议,只要及时做骨髓移植,就可以抑制病情转化为白血病。可是,花光了家里30万元的积蓄,结果仍挡不住疾病恶化,经过10年发展,最终恶化成非霍奇金淋巴弥漫细胞淋巴瘤。10年,家庭经济已被大病拖垮,父母无钱给儿子治病几经欲放弃。对于贫困家庭来说,健康是福。一人生病,全家痛苦。

以"用爱感动世界,用心经营健康"为理念、以“呵护健康”为使命的康美不忍心看到被病魔折磨的儿童,坚定决心呵护生命成长。2016年伊始,康美积极参与由民政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的“孤儿保障大行动”,联合经销商共同发起青禾行动,并通过开创易创网的线上代捐凝聚经销商力量,呵护孤贫儿童健康,帮助生病儿童渡过难关。

据了解,目前有80%的农村没有医疗保护,有70%的居民生病看病必须自己承担所有医药费。我国的医疗卫生开支只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7%,而医疗总开支的75%被用在城镇地区,而城镇人口还不到总人口的三分之一,13亿人口中60%以上在农村,可这些人只有不到25%的医疗资源。党和政府一向关心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社会各界社会人士也给予儿童很多福利。康美关注到,以往企业参与儿童公益活动不外乎这三种传统方式:一是善款赞助,提供经费赞助某项儿童活动或者某个儿童;二是实物捐赠,将产品或服务捐赠给孩子们;三是志愿服务,主动将员工或直销商组织起来,为特定弱势对象提供服务,例如一日义工、为福利院的儿童圆梦、举办励志慈善活动、义卖等等。尽管热心企业不断为孤贫儿童捐款捐物,但有限的资金无法覆盖大范围的孤贫儿童。儿童突发疾病,健康医治依然没有保障。从中,康美人看到了中国公益空缺的部分,决定精准扶贫,瞄准中国公益儿童健康保障这一片盲区,把重心放到儿童健康保障上。于是,呵护儿童健康的想法在康美人心中萌发,带着这个梦想,康美人出发!

作为一家极具社会责任感的公众企业,康美秉承“心怀苍生,大爱无疆”的企业价值观,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并一直致力于公益模式的创新探索。2016年3月26日,在2015康美直销事业年会暨表彰盛典现场,这项旨在向广大失孤儿童和贫困少年提供重大疾病公益保险的大型公益活动——青禾行动正式启动。

该行动是一项长期性精准扶贫创新公益项目,每年至少为10000名0-18岁孤贫少年儿童投保一份一年期10万元保额的健康保险。如果受捐孤儿在保障期限内不幸罹患恶性肿瘤、重大器官移植术或造血干细胞移植术等12种儿童常发重大疾病,将一次性获得10万元的理赔。未来五年,康美将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累计捐赠250万元,并倡议和凝聚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参与这项公益活动的推广,分享和传递爱的力量。

当前,“健康中国”已上升为国家战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康美作为大健康产业的引领者,多年来,积极践行责任,响应国家建设“健康中国”的号召,精准扶贫,树立中国健康产业慈善之美的榜样,传播中国健康产业正能量。

有一句话说得很好:“有一种快乐,整个社会都迫切需要,那就是因为公益而快乐。”呵护生命健康成长,如果爱,就现在!“心做良田,百世耕之有余”,为善最乐!在此,我们也期待有更多爱心力量加入到儿童健康保障大队伍中,让爱撒播更广。

【责编:晨曦】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