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行业

首页 > 行业 > 正文

淮安市率先在全国打造直销企业监管服务平台

直销行业网讯 近日,淮安市直销行业服务平台升级版正式上线运行,通过整合直销行业大数据,建立和完善信用评价体系,淮安在全国率先开创直销监管服务新局面,实现了企业、消费者和监管部门的三方共赢。

眼下,淮安市大部分直销企业已陆续完成平台信息录入工作,通过直销行业服务平台,基层监管部门和普通群众均能了解企业及产品的相关情况。不仅如此,企业还可以通过平台进行会议报备,省去了以往“跑断腿”的烦恼。

对直销行业来说,最容易滋生违法行为的环节就是会议,一些不法分子常常利用会议进行传销洗脑。因此,把好会议监管这一关就显得尤为重要。淮安市直销行业服务平台启用后,不仅给相关企业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也使得监管进一步完善,有效净化了直销行业的市场环境。

目前,淮安市开展经营活动的直销企业有24家,累计共设立分支机构、服务网点等151户,全市直销员、经销商近2万人,年销售额达1亿8000万元。早在去年底,我市就自主研发了直销行业服务平台,经过半年多的调试和完善,平台升级版于近日正式上线运行,不断充实我市直销行业的大数据系统,最终将打造健全的直销信用体系。

市工商局工作人员杜威表示,推出直销行业服务平台的意义,主要在三方面。第一个就是能切实地落实我们工商部门的监管职能,第二个就是能促进直销行业在淮安健康稳定的发展,第三个就是能促进我们社会对直销行业的理性认识。目前这套系统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是首例,我们也会在日后进一步地加以完善,把直销企业的一些信息形成一个大数据,可以从平台里面归纳出近一段时间直销企业的经营状况,在全市形成一个良好竞争的,稳定发展的直销行业这么一种氛围。

【责编:晨曦】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