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

首页 > 企业 > 正文

学习工匠精神 东阿阿胶海外市场年增长40%

直销行业网讯 央视财经(《对话》)热门电视剧《甄嬛传》让阿胶大大走红了一场,华润东阿阿胶总裁、东阿阿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秦玉峰来到本周的《对话》,对于打造中药走出去的硬实力,他会有何见解?

《甄嬛传》捧红了阿胶?

东阿阿胶总裁 秦玉峰:电视剧,在历史的场景下,服用中医药养生保健、治病救人的那种场景。《甄嬛传》这种,阿胶历史上就是宫廷御用的,电视剧就还原了那种历史的真实的状态,比如说身体不好,身体虚弱,气虚、血虚,亚健康就要调理,什么阿胶鸡子羹、阿胶海参粥。

我去台湾,我去新加坡,他们那时候电视剧正在热播,我是跟着相关的领导专家一块儿去的,我成了红人了,一说是东阿阿胶的传承人来了,我是东阿阿胶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技艺的传承人,要和传承人见面,都抢着跟我照相,所以弄得领导很尴尬,这是传播带来的效果。

阿胶出口怎样解决重金属超标?

陈伟鸿:2013年8月20日,英国药品和健康产品管理局发出了一个警告说,白凤丸、发宝、牛黄解毒片,部分未经许可的中药当中含有过量的铅、汞等超标的元素,怎么样才能够让更多的这些病人相信中药从成分上,它就是值得你信任的?
东阿阿胶总裁秦玉峰:实际上中医药的源头都在种植业、养殖业上,它是天然的成分更多一些,我们也碰到过,在十年前有重金属超标,有一次出口到日本、韩国的产品退回来了,查来查去,就是原料,我们阿胶上要印字,那个红印是用朱砂。朱砂它是一种重金属,汞含量就超标。要走出去,要和国际接轨,用可以吃的红色东西替代,替代了以后,我们现在出口韩国、出口日本不存在这种困惑。我们其中出口日本的产品阿胶,它是842种检测,包括重金属,包括农残这些它都没有检出,所以这就是在十几年把这道难题给解决了。

学习别人的工匠精神 

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 张伯礼:我们每年是六百万人到日本去旅游,消费将近9亿,买的东西。在消费榜单上,主要排在第一号的是药,但是这药我们再细致分析,什么药?是OTC药,是外用药,是那些所谓的保健品的药,那些药国内都有。

但是我们说确实日本的药在生产质量、包装质量都比我们要好。要学习日本在制药方面的匠人精神,我到日本看,他的厂房不如我们大,设备不如我们新,为什么他呈现出来的药好呢?就是它的质量艺术,他全员的匠人精神。在这一点上,我希望在员工里面提倡这种匠人精神,能够制造出让老百姓放心的药。

我们的原料,特别是这些大企业不用怀疑,都是好药,好的原料,但是为什么在细节上注重不够?所以我想在这个方面精益求精,不让有瑕疵的产品下线。然后用消费者的需求,作为我企业的研发动力,在这方面我们有差距。如果要真正解决好了,老百姓不但不去买它的药,而是让外国游客到中国来,带中国的药走,这一天我相信一定能够达到。

东阿阿胶总裁 秦玉峰:我认为张伯礼说的非常正确,在细节上我们要提升,就是全员的工匠精神,今年我们也派团去了日本,就是学习他的工匠精神,去了德国、意大利,有一个数据,我们国外市场每年都是40%的速度增长。

我们在印尼,在日本,在韩国都在快速地增长。这也说明中国的质量也是得到了国际的认同,我认为都应该坚定自己的信心。因为原料源自于中国,方子源自于中国,功效是一样的。无非就是加工的更精致,更细致一些。现在国内已经赶上来了,所以我们要坚定地建立这样的自信。a


【责编:姜堰】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