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传销

首页 > 传销 > 正文

广东一企业专坑老年人 涉案金额逾4000万元

直销行业网讯 广东黑×集团,一个自称是“集金融股权投资、房地产、影视传媒、品牌策划为一体的多元化经营及全方位的大型集团公司”,实际上,该公司通过花样繁多的宣传手段,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金额高达4000多万元。日前,广州白云警方侦破了该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依法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7名。

广东一企业专坑老年人 涉案金额逾4000万元

年利率高达24%的“投资”

2014年12月,已经退休的广州市民权叔(化名)在公园遛弯的时候,被一个派传单的小伙子勾搭上,还留了电话。没过几日,权叔接到了一个自称是黑×集团员工的男子打来的电话,并成功邀请他到白云区三元里街某商务中心的“广东黑×集团有限公司”参加活动,与其他三十余人一起听课。

业务员巧舌如簧,将黑×集团旗下公司的运作情况、发展前景以及该集团项目收入等情况吹嘘得天花乱坠,甚至还向他们出示了公司营业执照、法人代表的身份证以及其本人的身份证作为证明。一番组合拳下来,权叔等人已经差不多被洗脑。业务员继而称集团各项目的发展需要大量资金,需要向公众借款,期限一年,而年利率高达24%。也就是说,如果权叔借1万元给该公司,一年内可以获得利息2400元,而这些利息将以每个月返还2%,即200元的形式打到权叔的账户。

在业务员不断的鼓吹和高额利息诱惑下,自2014年底开始,权叔向黑×公司“投资”了8万元,每个月收到1600元利息。2015年春节前夕,权叔还参加了公司举办的大型年会,年会上,公司“老板”吴某在讲话中鼓吹公司良好前景,还表示公司不日即将在美国股票市场上市,一上市股票股值将有十倍的增长,继而劝说权叔购买了价值3万余元的公司“原始股”。

可是直至2015年底,除了早期收到些许利息,后来权叔就发现账户并没有利息按时入账,而且公司一直也没有什么“上市”的举动,于是准备向公司要回“投资”的本金,但该公司早已人去楼空,这时他才醒悟过来,向白云警方报案。

初步估算非法吸存超4000万元

警方在调查中发现,黑×公司存在通过公开宣传、签订委托投资协议书并承诺高息回报等方式,向社会不特定的人群非法吸收存款的重大嫌疑。对此,警方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

原来,权叔的遭遇并不是个案,一些参与了“投资”的群众在尝到了高额利息的甜头后,继而又向其亲戚、朋友介绍。统计截至今年5月份,受骗参与广东黑×集团“投资”的群众人数超过400人,初步估算该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金额高达人民币4000余万元。

收集齐充分证据后,专案组于今年4月开始,先后在江西赣州,广东广州、珠海等地抓获了包括广东黑×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吴某(男,46岁,广州人)在内的7名嫌疑人。经审讯,7名嫌疑人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嫌疑人供述套路:专攻中老年人

在案件审查过程中,嫌疑人供述,2014年,吴某投资约100万元,开始运作广东黑×集团。首先他以投资回报率的1%-2%聘请了中介职业人李某等人,利用编造的虚假项目、承诺高额的回报来招揽投资人。

他们的主要目标是针对一些手中有一定“闲钱”,对投资并不精通却又想参与的人群。尤其是离退休的中老年人,他们普遍与社会存在一定程度的脱节,比较容易说服。在成功说服一个投资人加入后,他们会不停鼓动投资人从周边亲友入手,说服更多人来参与投资,美其名曰有钱一起赚。

【责编:晨曦】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