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行业

首页 > 行业 > 正文

上半年化妆品线上销售增速迅猛 汉高居首达56%

直销行业网讯 昨日,记者从2016首届进口化妆品交流会暨中韩化妆品合作论坛获悉,2016年上半年,虽然国内化妆品行业发展速度整体放缓,但销售增速依然维持在快消品市场的3倍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国内化妆品线上销售占比较大,增速较快。

论坛数据显示,仅2016年上半年,线上护发类、护肤类产品均有30%左右的增长率,但是线下该类产品增长率均有4%-5%的下滑。

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截至2016年上半年,各大化妆品集团线上销售均有大幅度增加。宝洁线上销售相比过去增加27%,销售占比33%;联合利华线上占比25%,比合作前增长了44%;汉高线上销售占比最高,已达到56%;上海家化也达到44%。

总体来说,线上销售带动了整体化妆品行业销售的增长。

资深品牌顾问姜晓峰认为,化妆品商家在网上销售经营成本更低,并能直接与消费者互动,有利于降低成本、增加客户黏性,但这并不代表线上销售最终会完全取代线下销售。首先中国还有很多地方网络购物外部条件不成熟,一部分人群也并不是网络购物的主力军;其次线下购物有逛街、感受、试用、交流、呼朋结伴的乐趣,交易只是整个购物行为的一部分,特别是高端护肤品、功能性产品、彩妆更是如此。

【责编:姜堰】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