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

首页 > 专题 > 正文

“荣格风云”再起波澜 《告员工书》疑似搅局

直销行业网讯 日前,有人爆料称,在一个“荣格云商资讯”的微信公众号上,看到一份以”深圳市荣格科技有限公司”的名义发表的《告员工书》。《告员工书》指责以孙小玲为代表的一方剽窃荣格科技集团多年动作的成果,并将孙小玲等三人作开除处理。

据知情人士称,在直销圈内闹得沸沸扬扬的“荣格风云”在工商部门的调查下,“荣格主权谁属”很快就水落石出。就在迷雾即将散去的关键时刻,这份《告员工书》的出现,无疑有搅局之嫌。

一份非官方渠道的“官方公告”?

据了解,以“深圳市荣格科技有限公司”名义发表《告员工书》的微信公众号,其认证主体是湖南大茶视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其标识是荣格科技的标志,微信公众号的名称是荣格云商资讯。

一份所谓的“荣格科技”的官方公告,却发在了一个三不象的企业微信公众号上,其官方公信力度不禁令人质疑。

非深圳荣格科技官方微信公众号

深圳荣格科技官方微信公众号

荣格科技与湖南大茶视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何干?

据查企业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湖南大茶视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4月,法定代表人是刘健,股东是湖南大茶视界控股有限公司。

湖南大茶视界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2月,注册资金是13213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是刘健,股东是刘健和骆隆龙。经营范围包括茶叶的种植。

据相关资料显示,“大茶网”(www.dachanet.com)是风华致远(湖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茶叶电商网站。茶行业实时信息分享与在线交易相结合的网络平台。

风华致远(湖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8月,注册资金20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是刘健,经营范围包括茶叶的生产、加工。

风华致远一直处于无牌运作直销的状态,原本设想通过与孙会喜代表的荣格科技代表方合作,成立“荣格云商”,间接取得直销的合法身份。但不料孙会喜涉嫌伪造公章,法院已将其在荣格科技股份冻结。即便孙会喜与大茶网签订的合同有效,但商务部颁发的直销牌照主体是深圳市荣格科技有限公司,荣格云商这个主体是不具备直销资格的,也就是说荣格云商从事直销业务还是非法的。现今又以大茶网的身份发表所谓的荣格“官方公告”,更是令人啼笑皆非。

一个涉嫌伪造的公章能让市场信服?

非深圳荣格科技官方发布的《告员工书》

就该《告员工书》的内容,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与实际出入较大。据了解,早在2013年,孙会喜就淡出对荣格科技的管理,那时的荣格市场业绩都不景气。后由孙小玲接替管理荣格,在孙小玲的带领下,荣格业绩逐年攀升,市场活动合法、稳健、有序,深受监管机关认可,公司上下呈欣欣向荣势态。

2014年,孙会喜与孙小玲解除法律夫妻关系,按照财产分割约定,荣格公司股份100%归属孙小玲。但孙会喜一直阻挠孙小玲行使合法的股东权利,并涉嫌伪造公章。

孙小玲提交涉嫌伪造的公章与字迹的鉴定书,鉴定结果显示皆为虚假,非荣格公章与孙小玲字迹

广东南天司法鉴定所鉴定荣格公司5月16日的《深圳市组织机构数字证书申请表》所盖公章为伪造公章

16日,深圳荣格科技在其官方微信上,就“荣格云商资讯”的《告员工书》发表官方严正声明。声明中提到,2014年,孙会喜独自开办荣格服装、云服务、金融等业务,造成公司的巨大损失,后在孙小玲的管理下方逐步好转。或是心生妒忌,今年三月孙会喜向荣格科技索要巨额现金,未遂后就私刻公章变更企业法人,并带人到公司强行夺权。更为恶劣的是近期要挟深圳荣格科技的员工,破坏公司新系统的运行。并在16日凌晨尾随挟持了公司的两名系统工程师,使公司系统再次瘫痪。声明中以深圳荣格科技合法拥有人、实际控制人孙小玲的名义郑重宣布了由湖南大茶视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发布的《告员工书》是无效。

深圳荣格科技在其官方微信上发表严正声明

部分荣格的经销商对孙会喜的《告员工书》均表示不知情,称荣格现在的市场在孙小玲的管理下,稳健运行中,并没有什么变动。

荣格湖南分公司竟是某无牌直销企业?

“荣格科技湖南分公司”营业执照

在“荣格云商资讯”的这篇微信中,还出现了一张成立时间为2016年9月28日的“深圳市荣格科技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的营业执照。负责人写着孙会喜,营业场所却是在湖南润和茶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内,一家圈内人都知道的无牌直销企业。

湖南润和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1月,注册资金80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是陈社行。

那么,湖南润和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跟荣格科技又有什么关系呢?

在2016年8月13日,孙会喜以荣格名义与大茶网、润和茶叶集团联手打造“荣格云商”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但此时的大茶网、湖南润和都知道孙会喜因涉嫌伪造公章,已被法院冻结股权,其根本就不能代表荣格,“荣格云商”也不具备被法律保护的权益。那为什么在知情的情况下仍启动“荣格云商”蹚水直销?岂不是置经销商、消费者权益于不顾吗?这些问题无以解答。这三方扑朔迷离的关系,唯有静待时间解开。

孙小玲作为荣格科技的实际控制人,靠拥公司大本营。孙会喜只得用通过非法手段获得的证照和公章注册一家湖南分公司作为根据地了。打着荣格科技这一企业主体的名号,把分公司开在另一家企业的公司内部,这一如此不顾深圳荣格科技这合法直销企业的品牌形象的举措,让人不禁怀疑其对外称是荣格科技合法代表人的说辞。

静待“正义”来临

从非法获取公司证照和公章,到以荣格名义启动“荣格云商”,再到挟持荣格公司员工破坏系统,孙会喜一直处于不断东突西撞的进攻姿态,或许其心中也明白,荣格的股权之争,就是钻着法律漏洞,赌一场与时间赛跑的赌注。但是非自有曲直,公道自在人心。

孙小玲所带领的一方,有种“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势态,用坚定的态度维护深圳荣格科技的利益及广大荣格人的利益。相信法律,静待“正义”来临。

【责编: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