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传销

首页 > 传销 > 正文

传销头目发展下线超百人 骗财过百万元

发展下线超百人,骗财过百万元

警方希望市民更冷静地看待致富项目

直销行业网讯 两年前,长沙市民夏先生被搞传销的表哥所骗,放弃家乡大好的发展前途,在异乡砸下重金最终铩羽而归。湘潭警方历经两年将这个传销团伙摧毁,10月12日,夏先生得知最后一名团伙成员落网,特地从长沙赶到湘潭感谢民警。

调入表哥陷阱

夏先生的父亲开了一家公司,家境不错。夏先生坦言,和其他深陷传销团伙的人员不同,吸引他的不是一本万利,而是亲情。

2014年,夏先生的表哥方某突然打来电话,邀请他一家子到安徽合肥游玩。方某自称在合肥做房产开发,正在接洽一系列绿化工程项目。

在合肥的那段时间,方某盛情款待,带着夏先生一家老小参观了好几个小区,自称全是自己的开发项目,而业主也说方某是个“大老板”。夏先生和表哥家走动向来频繁,表哥发展好,夏先生和家人也觉得跟着沾了光。

几天后,方某提出让夏先生加盟他们的项目,只要投入69800元参加“自愿连锁经营”,之后便可坐享其成。

夏先生说,当初他也曾怀疑过表哥做的是传销,但是一想在合肥时并没有被限制自由,反倒每天被表哥好喝好吃地“伺候”着,和传说中的“吃大白菜、土豆”的传销生活大相径庭,于是就打消了这一念头。

于是,夏先生先后投入几十万元,然而这些投入都石沉大海,直到2014年夏先生和亲友才发觉这一切都是骗局,所谓的盈利模式都只是虚拟的数字游戏。

涉案过百万元

2014年,数十名和夏先生有相同遭遇的受害者向岳塘公安分局宝塔派出所报案,自称被方某夫妇、方某妻妹夫妇带入传销团伙,投入的大量资金打了水漂。

湘潭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二大队介入调查后发现,这是一起典型的传销案件,虽然是“拉人头”的老把戏,但这个团伙大打“亲情牌”,使得受害者碍于面子没有及时醒悟,造成了更大的损失。

民警在长株潭、安徽、深圳等地辗转取证调查,发现这个传销团伙下线人员已超过百人,粗略计算涉案价值超过百万元。

同年7月2日,方某自首,另一名嫌犯也随之落网,目前两人已领刑。而方某妻子和妹妹一直在逃,这也是包括夏先生在内的受害者的心病所在。今年8月底,两名在逃嫌疑人到案。夏先生得知这个好消息,从长沙来潭向民警致谢,“谢谢你们打开了我一家人的心结。”

民警提醒,近年来随着打击传销力度加大,传销犯罪的空间已被压缩,传统的拉人头方式吸引力锐减。为达到拉人头的目的,传销人员开始打“感情牌”拉拢人心,以达到发展下线的目的。因此,警方希望市民对所谓的投资项目多留心眼,更冷静地看待致富项目,不要被虚幻的数字公式所迷惑。

【责编:晨曦】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