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传销

首页 > 传销 > 正文

20万公款不翼而飞 原来都是传销惹的祸

7万块钱通过所谓的“资本运作”,转手就能变成上千万?这样听起来都觉得有点“神奇”的事情,可信吗?

直销行业网讯 近日丹东某企业一高管就相信了这种“致富方式”,为了帮这个用“美梦”骗人的传销组织发展壮大,他不但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还盗用公款并把自己的家人都发展为“下线”。

20万公款不翼而飞

高管连同家人彻底消失

近日,丹东市公安元宝分局经侦大队在走访时,有企业向其反映该企业一位童姓经理的问题:该经理前一段时间突然不辞而别,在他走后,公司核对其经手账目时发现,有20余万元对不上账,而且因为他没有对工作有任何交代就消失,还导致了公司声誉受损,合计损失达到30余万元,目前其人处于完全失联状态。

经调查,民警发现该企业反映情况属实,在寻找童某下落时却发现其家早已人去楼空,据知情人反映,童某早已带着妻子和孩子一起迁往了外省。

嫌疑人落网

原来都是传销惹的祸

通过多种调查手段,办案民警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童某及其家人的所在地,当民警冲进屋内时,童某的妻子和弟弟甚至正在和其他传销人员在一起“上课”,“课程”内容则是如何带着身边人一起“发家致富”。

据童某交代,当初他在担任企业经理的时候曾到此地出差,一个偶然的机会他认识了一名参与传销的人员,在其口若悬河的描述中,童某也跟着做起了一夜暴富的美梦,他先从家里的积蓄里面拿了69800元钱交了“入会费”,然后根据他们的授课指示,对妻子和弟弟宣传了这个“项目”的美好前景,并带着他们一起加入了传销组织,但是,尽管这样,他发展的人数还是没有达到传销组织的要求,为了能在这个传销“金字塔”中再上一级,他将家里所有的积蓄投入之后,就打起了所在企业公款的主意……

尽管童某已经倾尽所有,但他暴富的美梦仍没有实现,先后投入了几十万的他仅仅从传销组织那里得到了7万元的“奖励”,但是早该醒悟的童某却直到警方向其讲明了传销组织的真实目的,才痛哭流涕地表示不仅自己做错了事,还害得全家都参与进来。

目前,犯罪嫌疑人童某因涉嫌职务侵占已被依法逮捕,另外,在此案件中涉及的传销组织,也移交给当地警方进行进一步侦查。

【责编:晨曦】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