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行业

首页 > 行业 > 正文

胶囊牙膏来袭,这次要淘汰牙刷了?

直销行业网讯 继不需要牙膏的纳米牙刷被研制出来后,牙膏的技术派们也没闲着,近日又有PopPits公司发明了一种软胶囊牙膏,不仅外包装是软胶囊,而且宣称不用牙刷就能刷牙。我们每天都需要面对的牙刷和牙膏,到底哪一个会被真的淘汰?

电动牙刷解决了清洁度的问题,但对于儿童和懒癌们仍然不是最好的解决办法。近日,PopPits公司发明了一种软胶囊牙膏,据说不用牙刷,直接丢进嘴里就会溶解完成刷牙过程。

▲胶囊牙膏

PopPits公司发明的这款软牙膏外形是胶囊形状,采用纤维素制造而成,遇水就会自动溶解,用户在使用的时候只需要将它扔到嘴里就可以完成刷牙,售价12美元(约等于人民币81元),对于美国消费者来说并不算太贵,但在国内,这个价格属于高价位牙膏。

▲胶囊牙膏外包装

据说这款胶囊牙膏还有儿童专用款。小编以为,在中国二胎政策放开后,婴儿潮来袭将推动儿童口腔市场加速发展,如果这项技术可以在国内得到认可并加以推广,新的产品更迭将带来巨大的市场效益。

▲纳米牙刷

事实上,不久前,日本的YumeShokunin也发明过一款纳米牙刷,宣称采用了纳米矿物技术,不仅具有十分强大的清洁能力,同时其还能在牙齿表面形成保护层增加牙齿的亲水性,这会使得口腔内的口水更多的粘附在牙齿表面,各种污垢就难以附着在牙齿上。这款纳米牙刷零售价为1080-1700日元,折合人民币约59-94元。

牙刷和牙膏到底哪一个将会被新技术淘汰?

就《化妆品财经在线》记者采访情况来看,本土企业对于纳米牙刷的接受度尚存疑。首先,纳米技术的应用在国内尚未得到充分认可,其次在化妆品宣传中也禁止使用纳米一词。本土牙膏品牌齿可宁总经理余明鑫更认为,“不需要牙膏的牙刷是一概念炒作。”其认为,“纳米牙刷对人体有害,理论上也不可行。”不过,余明鑫并未对胶囊牙膏表示否定,但他依然认为,成本过高是目前胶囊牙膏快速推广的一大阻碍。

(记者 李娜)

【责编: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