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传销

首页 > 传销 > 正文

浙江龙泉捣毁“WK沃客”理财传销团伙 涉案金额达2000余万

直销行业网讯 一条微信露端倪,铁拳挥处铲传销。前不久,浙江省龙泉市市场监管局在公安部门的配合下,一举捣毁一个名为“WK沃客”理财的传销团伙,查封两处传销窝点;公安机关抓获涉案人员200多人,刑事拘留1人,网上通缉3人。该案涉案金额达2000余万元。

今年4月初,龙泉市市场监管局稽查大队办案人员从微信上获得一条信息,称有人将在该市某酒店开展以“WK沃客”理财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凭着职业的敏感,办案人员认为这很可能是一起有关传销的宣传活动。后经办案人员调查取证,证实这是一起典型的网络传销案件。

该局立即与当地公安部门取得联系,迅速建立起联合指挥架构,成立了联合专案组,开设了专门的办公地点,制定了严密的方案,架设起6台专门电脑用于相关数据分析汇总,丽水市市场监管局稽查支队还派员奔赴龙泉进驻专案组进行现场指导。

经查,“WK沃客”理财是福建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产品,该公司以“投资90天回报率30%,一年可获10倍收益”为噱头发展会员。参与者交纳700元至35000元不等,成为一星级至六星级不同等级的会员,然后通过虚拟货币交易的形式发展下线谋取利益。“WK沃客”理财传销目前在龙泉还处于推广阶段,但在丽水市多地已形成一定规模。

办案人员还了解到,福建晋江公安部门已于今年5月对“WK沃客”理财总部进行了查处。掌握上述情况后,7月初,专案组办案人员前往晋江公安部门提取相关网络数据。返回龙泉后,专案组立即分成两组对取回的庞大而又残缺不全的数据进行整理、分析和研判,重点提取丽水市范围内参与“WK沃客”理财传销活动的人员名单及其架构,摸清了资金往来情况。同时,办案人员发现传销组织骨干江某等人的活动区域主要集中在丽水市莲都区。经研究,丽水市公安局、市场监管局与龙泉专案组组成统一行动专案组。

7月27日20时30分,随着一声“出击”指令,办案人员迅速到达指定地点,在丽水市莲都区某停车场内将江某抓获。江某交代了传销犯罪事实,并供出其上下线情况及另外两处窝点的具体地址。次日,办案人员乘胜追击,依法查封了隐藏在丽水市的两处传销窝点,缴获大量作案用手机、银行卡、笔记本电脑等工具和赃款,冻结了当事人江某等人的银行账户资金,教育劝导陷入迷途的传销参与人员200多人。

目前,江某已被依法刑拘,另有3名漏网人员被网上通缉,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记者:王爱国 伍 鹏)

【责编: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