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传销

首页 > 传销 > 正文

洗脑是一种“精神传销”

直销行业网讯 这年头,几乎人人都想年入百万,但年入百万真有那么容易吗?只要听听讲座、在微信朋友圈卖卖东西就可以了?       

是“互联网创业”还是传销?

近日有媒体报道,家住北方某市的陈先生在参加了一次“互联网创业沙龙”后,对组织者的行为和动机产生了质疑。       

据了解,去参加沙龙的大多是中年人,还有带着孩子的家庭主妇。活动现场也被布置成了教室一般,还挂着“超凡冠宇”的条幅。       

活动期间,那些所谓的“成功人士”在发言时,内容同质化严重,均表示在接触冠宇后,用手机短短几分钟就能赚数千块,相信做下去就一定能实现人生价值……       

而沙龙的主角——自称“创业达人”的互联网创业讲师在发言时内容同样“空洞”。除去政策描述、鸡汤词句外,集中宣扬的“互联网创业模式”也就是通过手机注册成为代理、使用微信添加“附近的人”、在朋友圈上高频率推送公司产品。        

沙龙现场,主持人还组织大家玩游戏、喊口号。沙龙结束后的几天里,对方也一直邀请陈先生做“微信代理”销售保健品、化妆品等。此外,还可以发展“合作伙伴”,销售额度将层层累计,整个体系如同金字塔,如果达到金字塔顶端,年收入可达数百万元。       

“金字塔”形的体系其实已经涉及到了传销,陈先生也对此表示怀疑,并问联系他的人是否赚到钱。对方承认至今为止“没赚多少”,但坚持认为“是自己努力不够、市场发展不到位,坚持下去,不出几年就能财务自由”,显然已经被深度洗脑了。       

洗脑是一种“精神传销”

无独有偶,在诸多的传销案例中,“洗脑”真的发挥了巨大作用。      此前一家名为“创造丰盛”的心灵培训班以“科学”概念包装自己,告诉别人只要接收到宇宙能量,就能创造美好的东西。       

实际上就是成功学、心理学、催眠术和心灵鸡汤“乱炖”下的洗脑术,但这也让不少人在参加了此类讲座后像打了“鸡血”一般,纷纷掏钱变会员,还努力发展“下线”,一边“将大爱传递下去”,一边让自己获得更多返利。 国内知名财富管理机构嘉丰瑞德的资深分析师表示,洗脑其实是一种“精神传销”,让人产生亢奋的情绪,并消除一切顾虑,相信自己。此时再辅以一些年入百万、高回报等信息,成功率比单纯地宣传分红、收益等要高得多。 在此提醒大家,传销有很大的风险和危害,一旦听到或看到“金字塔”体系、发展下线并获得分红提成时,就要多留个心眼了,这很有可能就是传销,无论回报有多高,都不要相信。如果想赚钱,可以通过其他途径实现,比如兼职、投资理财,适时配置点稳利精选组合投资计划、众星拱月MOM等产品,均能获得不错的收益。       

另外,嘉丰瑞德的理财师表示,参加各类讲座时,一定要注意辨别“专家”、“成功人士”所说的话,不要被一些具有煽动性的经历或是心灵鸡汤给蛊惑,保持理性和独立思考,关键是要守住自己的钱,切勿轻易变“会员”。 如今“洗脑术”的传播途径也在不断更新,还有人将传销资料放进了APP中,所以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误入传销组织。

【责编:晨曦】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