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传销

首页 > 传销 > 正文

银川公安局破获“英国保诚基金”特大网络传销案 抓获骨干成员13人

直销行业网讯 前不久,银川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破获了自治区公安厅挂牌督办的“英国保诚基金”特大网络传销案,成功摧毁了一个长期从事非法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的跨区域、网络化犯罪团伙,抓获传销组织骨干成员13人,初步查清了涉及全国12个省、市、自治区近5000人,涉案金额达2000余万元的传销组织。

11月24日,记者前往西夏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采访,通过案件细节揭穿骗子套路,提醒广大市民提防此类骗局。

假借他人之名提高可信度

据办案民警介绍,该公司以“英国保诚基金”为名设置互联网站,使用虚拟货币进行投资、结算,实际没有任何实物产品。该公司对外宣称是一家具有150多年历史的综合金融集团,在新加坡、美国、英国等多地上市,以开发国内市场,吸引投资人开展基金理财为名进行网络传销。

事实上,真正的“英国保诚”确实是一家具有150多年历史的综合金融集团,并且信用良好,但骗子移花接木,假借“英国保诚”之名,试图提高自己的可信度,骗人钱财。

编造“励志”故事骗人下单

2015年9月至2016年7月5日,该网站共发售产品15000余份,涉及金额2250余万元,参与网络传销人数近5000人,其中涉及宁夏籍投资人员2552人。

民警介绍,该项目是由专门的人带到银川后,再由几个主要负责人进行扩散。他们前期是口口相传,随后通过微信群等进行宣传。其间,所谓的区域领导人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据民警介绍,区域领导人一般都是带团加入,他们手上有一批固定下线,区域领导人以早投资早赚钱等为噱头,带领大家进入一个项目,从中赚取人头费。为了鼓励大家投资,他们还会利用一些托,通过包装诱惑其他人下单。比如他们将某个会员包装成下岗工人,正是因为通过投资项目,最后有车有房。通过这些身边的“事例”,区域领导人大肆宣传,拉拢下线。一旦群里有异议的投资者,很快就会被踢出群。

摸准投资者的获利

心理为麻痹群众,该网络传销组织规定,任何人均可通过保诚基金网站进行投资,投资款每份1500元,每人最多可投资10份,以60天为周期,可返还现金33次,每次返现88元。另外,每发展一个下线可获提成120元,并依据所发展人员的投资金额,按照层级关系可以获得从1%至10%的利润分成。

民警介绍,这种投资小、回报高的假象,投资者很容易上当受骗。上当后,由于投资金额小,很多受害者不会选择报案,这也给案件侦破带来很大难度。

【责编:晨曦】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