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传销

首页 > 传销 > 正文

阜阳颍泉公安摧毁传销团伙,抓获嫌疑人37人

直销行业网讯 近日,安徽省阜阳市公安局颍泉分局经侦大队一举摧毁了盘踞阜城多年的“1040工程”传销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某等37名,捣毁传销窝点15处,暂扣涉案资金20万余元。

今年7月,颍泉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以做国家工程移动集团内部网为名,诱导其参与所谓“1040工程”。经侦大队接报后,立即向局领导汇报,并立案调查。

侦查员历时几个月,逐步摸清了该传销团伙的组织架构及骨干成员分布情况。在获得大量证据后,分局抽调精干警力,制定周密措施,于10月15日晚,一举抓获刘某某、谢某某37名传销人员。

经查,刘某某等人近年来以资金连锁经营、政府支持项目为幌子,编造只要缴纳69800元,不到三年就能获利1040万元,并且可以加入“1040工程”国家项目的专属移动通信网络,享受比普通移动卡更多优惠待遇的谎言,诱骗众人上当。

该组织采取“五级三晋制”的管理模式,运用“上线”发展“下线”等手段,对加入的新人培训“洗脑”,层层诱骗购买股份。购买股份越多,级别也就越高,截止嫌疑人到案时,该组织已经通过“复制新人”的方式欺骗受害群众百余人。

目前,刘某某、谢某某等9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其余28名传销参与人员交由行政主管部门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编:晨曦】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