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

首页 > 专题 > 正文

【康美来】传递红色精神,燃烧创业梦想

直销行业网讯 红色精神是在如火如荼的革命年代,由中国共产党人、先进分子和人名群众共同创造并极具中国特色的先进文化。它具有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勇于献身的高尚品德、坚贞不屈的革命气节、战胜困难的坚强意志、争先创优的进取精神、朝气蓬勃的革命乐观主义、刻苦钻研文化的毅力,为保卫祖国和建设祖国,创造新的业绩,做出新的贡献的决心。

大别山是共和国将军的摇篮,成功的关键是对共产主义的信仰,是追随共产党浴血奋战的红色精神。企业发掘和利用红色文化独特的价值功能,不仅有利于塑造企业新形象、打造企业品牌,还能激发员工为理想和信仰拼搏奋斗。作为扎根大别山的企业,康美来继承红色精神,并用康美来的企业文化和理念武装自己,燃烧创业热情,并使之根深蒂固,放飞梦想。

“谁也抄不走的格局”

一个小小的“情怀”,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大国重器”应有的格局。

事实上,这种“格局”是非常可怕的。马云说过:脑子里整天想钱的人成不了企业家。道理简单,心胸决定格局,眼界决定境界。某种程度上,掌舵人的胸襟和格局怎样,决定了市场能否做大,企业能否做强。康美来之所以能在10年的时间里,在一个激烈竞争的蓝海中致胜市场的法宝。说明,成功不单是一个机遇问题,更主要是由企业家的格局和俯瞰人生的视野决定的。

康美来集团董事长余春富

受台州创业文化浓厚的影响,余春富怀着在心底里埋藏了多年的梦想,辞去高薪工作,于2004年8月的一天,独自一人从浙江台州出发,到大别山创业。

创业是艰难的,没有人脉、没有厂房、没有食品批号、没有技术人员、没有客户,一切从零开始。很多企业家只会“找市场”,或者是“跟市场”,99% 的企业家都是前面两种,因为这种选择没有风险,其实真正优秀的企业都是“创造市场”。

首富王健林曾说过,商业的铁律就是:盈利才能支撑持久。但在康美来人眼里,这一条总是被优先忽略。一直认为健康与自由比什么都重要的康美来创始人、董事长余春富说过:“带领更多的人一起成功,让更多的消费者获得健康和长寿。”于是,带着梦想,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开创一个陌生的产业。是因为梦想,余董的梦想就是要打造世界第一灵芝品牌,创办一家民族品牌的直销公司。康美来经历了不平凡的创业之路,从模仿开始,从家庭作坊开始,从跑书店和大学请教专家开始,通过多年的摸打滚爬,从无到有,稳步发展,胜利完成创业期,并进入了快速的发展轨道。

难道大别山里有“情怀”?

大别山具有得天独厚的中草药资源—中国两大仙草灵芝、霍山石斛的原产地;金寨作为红色老区、国家级贫困县,享受政府的特殊政策;大别山区土地、劳动力成本较低,并享受税收优惠;安徽省各级政府领导非常重视和支持,给予很多政策扶持。

康美来作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符合国家的产业政策,属于国家政策重点扶持的企业,尤其在红色革命老区和国家级贫困县,享有特殊的优惠政策,受到政府的重点保护。天时,地利,人和。

康美来大别山灵芝基地

康美来的使命是以地道、正宗传承中华仙草文化,让千年仙草为人类带来健康、长寿、美丽,为病人消除痛苦。康美来创业初期首先瞄准大别山的地道灵芝的药材资源优势,在大别山区建立标准化灵芝基地,利用现代生物技术,努力打造中国最大的破壁灵芝孢子粉生产基地,打造世界第一品牌。

二千年的中华仙草文化是康美来灵芝的根,大别山地道的民间药学是康美来灵芝的本。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独一无二的品质优势是康美来致胜市场的法宝。康美来过去所付出的努力全部得到丰厚的回报,他们就像大别山沙漠玫瑰一样开始舒枝展叶,他们在艰难成长中积累起来的以及历史所赋予的种种优势,逐渐得以释放。

红色精神,从情怀落地

是什么精神一直支撑着康美来发展壮大?毋庸置疑,红色精神,康美来的精神支柱。余董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原创了以“正道、地道、商道、人道”四个道为核心价值观的康美来企业文化和理念系统,多年来坚持以产品销售为导向,走正道;坚持以中草药为导向,讲地道;坚持诚信合作,对经销商负责,守商道;坚持做药人“悬壶济世”的人道主义普世价值,低价销售,也就是超低于市场传统品牌价格,让广大消费者买得起,吃得起,吃出效果,显人道。

举行革命烈士祭扫 弘扬红色精神弘扬创业激情

一个成功企业背后必有一股无法忽视的精神力量。红色精神在康美来企业文化当中是“基因”和“灵魂”。 2016年4月2日,在党支部书记赵欣的带领下,康美来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金寨县红军广场,举行“传承红色精神,弘扬激情创业”为主题的祭扫活动。通过参观学习,公司全体党员思想上受到深刻洗礼、精神上得到极大鼓舞,进一步激发了爱国热情,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为实现康美来宏伟的创业梦而奋力拼搏!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革命遗址、遗迹,就是红色文化的源头活水。康美来加强对大别山红色精神的挖掘和阐发,确保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在康美来人薪火相传。无论是在艰苦的战争环境里,广大人民群众在和平年代建设中表现出文化财富,都是我们今天在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的进程中,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大路上的宝贵财富,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宝贵财富”的作用发挥到极致,凝聚奋斗力量,形成高度的文化自觉,昂首阔步地走在实现中国梦的大路上。

【责编: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