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行业

首页 > 行业 > 正文

业界共话大健康产业未来 保健品市场或将成下一个“爆点”

直销行业网讯 12月2日,“2016中国保健食品行业峰会”和“2016医药圈大健康市场峰会”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国保健协会秘书长王大宏表示,国内传统制药企业,已经成功进入大健康市场,未来,家用护理器械将成为新增长点。

新商机 保健品市场需求逐年增加

《昆明市“十二五”居民健康状况评价报告》透露,2015年,昆明市居民平均寿命达到77.92岁,到2020年,昆明将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使全市居民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昆明人均预期寿命力争达78岁。

在此背景下,昆明人对保健食品的消费需求日益上涨,市场规模也逐年增加。会上,业界普遍看好未来国内保健品的发展趋势,认为会继续以较高速度增长,主要原因在于人口老龄化、放开二孩、医保改革、保健意识增强等。

找机会 传统药企开拓大健康市场

国家食药监智库成员胡颖廉表示,人们对健康的追求已经超越过去任何时代,医药保健产业的发展轨迹悄然改变,制药企业开拓大健康市场独具优势,用制药技术优势补非药产品短板。

中国保健协会秘书长王大宏说:“因为产品不能满足消费需求,品牌不能满足选择需求,政策不能满足投资需求,科技不能满足发展需求。这些问题,导致了消费者转向海外代购。”但是,现在是大健康市场,药企具有得天独厚的技术优势,可转化为营养保健食品的竞争力,但需要解放固有思维。

云南鸿翔一心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阮鸿献表示,云南已基本形成以中药(民族药)、天然药物为重点的中药材种植加工、生物医药研发生产、保健品生产、医疗保健服务、商贸流通等构成的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体系。随着人们对生活环境和自身健康关注度的不断提高,对生态环境和生活品质也有了越来越高的追求,将更加有利于独特的资源优势转变为新的发展优势。

搏市场 家用护理器械将成新增长点

出行、洗澡、起床……这些对于健康人来说是轻而易举的事情,而对于一些老弱病残者却是一次冒险。而那些能够帮助病人进行理疗、功能性锻炼、恢复生活自理和劳动能力的康复医疗器械,正在受到越来越多老人、残障人士的欢迎。“家用护理器械将成为新增长点。”北京康复之家健康集团联席总裁夏语表示。

如何借资本力量抢占大健康市场桥头堡?中国健康产业投资基金董事、常务副总裁罗鶄表示,产品、人才和渠道是市场的关键支点,用资金换时间、用平台集资源是药企进入大健康市场的捷径。复星、辉瑞、康美已经跑在前面,建议医药企业总结经验和教训,释放后发优势。

(记者:徐婕)

【责编: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