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传销

首页 > 传销 > 正文

“乾坤可道”西北地区传销网被捣毁

直销行业网讯 投资4万元,3个月可回本,6个月可收入16万元,9个月可收入64万元……遇到这样的“好事”,你会信吗?乌鲁木齐市1117名群众因轻信乾坤可道公司的谎言,近三千万元的积蓄及借款被套走。12月19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一大队获悉,中国乾坤可道集团总公司西北地区总经理杨某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被提请批捕。

11个月在乌发展会员1117人

今年6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经侦总队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对中国乾坤可道公司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案进行立案侦查。

乌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一大队通过调查了解到,仅乌市地区就有1117名群众参与。随后,警方对该案立案侦查。9月16日,乾坤可道集团总公司新疆区经理、讲师赵某在昌吉被抓获,11月16日,该公司西北地区总经理杨某在北京被抓获,押解回乌。

经调查讯问警方了解到,杨某2015年1月开始在新疆区发展传销业务,领导、指使赵某等人在乌市及疆内多地成立报单中心,销售公司旗下萨奇风味水、乾坤可道酒等产品,并以宣传上述产品均有保健治疗作用为名吸引消费者入会投资,11个月时间在首府发展会员1117人。

宣称投资4万元3个月可回本

据了解,乾坤可道公司运营模式分为A网、B网、C网三种。

A网是会员模式,必须先投资A网1万元成为会员,之后才能投资B网、C网。投资A网可分得萨奇风味水、蓝莓浓缩等产品。成为A网会员后若介绍两个人加入A网会员,就可返还8000元。

B网是分红模式,1500元一个单子,前期不限单数,后面最多只能限投13单,每天每单都可分红13元的乾坤币和7元的电子币(均为网络虚拟币),可申请在后台提现,扣10%的手续费。按B网的模式,前期投满13单,9个月后可拿十几万元的奖金。

C网也是消费分红,4000元一个单子,每周可分红,显示为虚拟币,可申请提现,收取10%的手续费,由系统操作分红。后期到了9月份,C网模式投资成为5000元一个单,每周每单分红。C网模式一般按照3个月为一个周期,比如会员在C网投了4万元,3个月可回本,6个月可收入16万元,9个月可收入64万元。

想分红返利需先交“入门费”

乾坤可道官网会员注册、层级划分和接收返利,任何人都必须交纳1万元的入门费,也就是加入A网,方可取得B网和C网的分红返利资格。然后可推广会员、发展下线,取得返利。同时,参与者根据自己发展的下线会员的数量取得返利,层层发展,层级越高,返利也就越多。

资料显示,中国乾坤可道集团总公司成立于2015年。同年年底,该公司涉嫌传销被吉林警方查处,关停网站并冻结账户。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对话】

参与者:““乾坤可道把我害惨了!”

55岁的市民吴某,脸色憔悴,当问到她是怎么加入“乾坤可道”时,她不停地重复着一句话:“乾坤可道把我害惨了!”

她告诉记者,去年9月6日,她到龙泉街经常光顾的美发店理发时,店老板告诉她在手机上就能挣钱,并给她看了一个网址和每天赚的钱。

在暴利的诱惑下,吴某动了心。两天后她交了1万元加入“乾坤可道”,成为会员,在B网和C网分别购买了13单,共投入10.45万元。到11月底账户收到利润近4万元。

“去年11月份,公司说搞活动,投资1万元可获7万元,我又投了1万元。”吴某说,没想到,当月月底公司网站突然关闭,才得知乾坤可道公司涉嫌传销。

记:投入的钱是你的积蓄吗?

吴:大部分是从小额贷款公司抵押贷款来的,现在仅利息就好几万,每天都是催着还款的电话和短信,我都快崩溃了。

记:家里就你一人参与了吗?

吴:我还介绍儿媳妇加入,投了两万元,现在钱也追不回来,儿子的房产证还在小额贷款公司押着,家人现在都在埋怨我。

记:这么高的利润,你没怀疑过有问题吗?

吴:起初也有过怀疑,可是看到账户里进钱后,也就深信不疑,越陷越深,还介绍了一位朋友加入。

【继续阅读】

传销组织5种惯用欺骗手段

1.传销组织往往利用人们急于发财致富的心理,许诺高额回报,引诱参加者交纳一定费用或购买产品,以此作为加入该组织的条件。

2.打着“直销”“连锁经营”“特许加盟经营”等幌子,打着已注销或并不存在的企业旗号,进行虚假宣传,诱骗群众参与。

3.传销目标瞄准身边的亲朋好友,以介绍工作、从事经营活动等为名,欺骗他人离开居所地后非法聚集,限制其自由,通过利诱、威逼等手段胁迫其从事传销活动。

4.传销组织采取开会、培训等方式,强行对新加入者进行“洗脑”,灌输严重背离社会道德和法律的致富理念,不少人被“洗脑”后,从受骗者变成骗人者,形成“滚雪球”式的恶性循环。

5.利用互联网从事传销活动,其中还涉及非法集资、集资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

“如果市民参与传销,财产损失或资金投入都将不受法律保护。”办案民警提醒广大市民警惕传销、抵制传销、远离传销。

(记者:刘青霞 )

【责编: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