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

首页 > 政策 > 正文

借外汇投资名义网络传销成都地区成员300人以上

警方查获的部分假币/(警方提供)

直销行业网讯 12月20日,成都市公安局向社会通报2016年全市公安经侦部门打击经济犯罪成果。通报称,今年以来,成都市经侦部门共接受群众报案4.3万人次,来信举报2.2万件次,受理案件1660件,立案1623件,1456人被起诉。

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警方获悉,从2016年12月1日至2017年4月1日,成都市公安局在全市开展为期4个月的“严打经济犯罪保民生·护平安”专项行动。行动期间,全市经侦部门将对洗钱犯罪、地下钱庄、骗贷类犯罪、证券期货等风险型经济犯罪重拳打击;对合同诈骗、假币、假发票、传销、信用卡诈骗等多发型经济犯罪实施常态化打击。同时,警方将继续保持对食药品、假冒伪劣犯罪等涉及民生类经济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

案例一:

湖南两男子购假币到成都贩卖被挡获

今年7月5日、7月11日,成都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分别在成华区五桂桥汽车站和十陵汽车站附近,挡获从广东粤东地区购买假币运输至成都贩卖的湖南人何某、熊某,共计缴获“2005版”100元面额假人民币198.84万元。

目前,嫌疑人何某、熊某因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171条第1款,涉嫌出售、购买、运输假币犯罪,已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案例二:

成都男子民房内设假币加工窝点被捣毁

经群众举报,今年11月8日,成都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在金牛区大湾村二组一民房内,捣毁一个假币藏匿窝点和二次加工假币窝点,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缴获假币48万元。

案例三:

借外汇投资名义开展网络传销涉案上亿多人被挡

去年4月以来,成都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先后接到大量举报称,AMT、ACI、WPE风云交易所、恒兆国际国际控股集团以投资外汇项目为名,介绍、发展多人参与外汇投资,因投资人无法收回该集团约定的固定收益、提成及本金,造成受害人巨大损失。去年5月8日,成都警方分别以AMT涉嫌集资诈骗案、ACI顶尖资本涉嫌集资诈骗案、WPE风云交易所涉嫌集资诈骗案、恒兆国际国际控股集团涉嫌集资诈骗案立案侦查。

经查,该案属于以外汇买卖、期货交易为名义的网络传销犯罪活动,经初步统计,以王某、汤某、黄某、李某为主的犯罪团伙已在成都地区发展成员300人以上,涉案资金上亿元。

去年6月至今年4月,犯罪嫌疑人汤某、黄某、李某先后被挡获,现已全部移送成都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犯罪嫌疑人黄某已被成华区人民法院以犯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

案例四:

利用职务便利骗保66万余元三人被起诉

今年4月8日,成都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接到市区某保险公司报案称,该公司内部员工欧某、汤某利用职务之便虚构保险事故骗取巨额保险金。接报后,警方随即展开调查。

经查,嫌疑人欧某、汤某、蒲某作为“保险公司”内部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自己实际控制的车辆或亲戚朋友名下的车辆为投保方,采取虚构保险事故或夸大车辆维修费用的方法,使用伪造的交警部门《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和车辆维修发票,骗取保险金后由三人瓜分。自2011年至2013年期间,先后实施七次作案,共骗取保险理赔款66万余元。

今年7月,警方已将该案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记者:雷兹)

【责编: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