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传销

首页 > 传销 > 正文

南阳青华派出所破获传销诈骗案 涉案人员达80余人

直销行业网讯 日前,青华派出所出动警力40余人,破获一起传销、诈骗案件,先后抓获涉嫌传销、诈骗人员80余人,刑拘涉案人员61人,逮捕涉案人员13人,涉案金额达1000余万元。

一人被骗 牵出七个窝点

2016年12月16日,青华派出所园区警务室民警鄢洪波接到报警,称卧龙区潦河镇张某在QQ上被诈骗5800元。该所立即立案侦查,并及时在反诈骗平台止付。

通过摸排线索、查看监控等,青华派出所案件大队10余名民警经过两天两夜奋斗,于2016年12月18日下午在犯罪嫌疑人杨某取钱时将其当场抓获。

根据杨某供述,青华派出所出动警力40余人,先后打掉7个传销、诈骗窝点,抓获传销、诈骗人员60余人,随后又扩大战果,陆续抓获10余名骨干人员。

三地作案 专骗痴情网友

据了解,该传销、诈骗组织成立于2011年左右,辗转南昌、焦作、南阳三地作案,成员人数众多,组织架构严密,作案时间久、跨度大。

经查,该组织成员加入后,业务骨干会对新人进行培训,主要培训如何邀约他人、骗取钱财,进而获取钱财、购买产品,以达到个人级别快速提升、组织财富快速积累的目的。该组织成员通过QQ在姻亲网、有缘网、交友网等网站寻找单身目标,以谈朋友的方式,与受害人聊天,发出邀约,或者以各种理由欺骗对方加入组织或索要钱财。一般情况下,该组织成员会伪造火车票,声称要去看对方,并索要路费,之后假装生病,索要手术费、住院费等,直到对方不再打钱,就把对方拉入黑名单。

此案的成功侦破,极大地打击了电信诈骗分子的嚣张气焰,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记者:王朝荣)

【责编: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