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传销

首页 > 传销 > 正文

2016合肥打传顶层设计果断施策“零”容忍

直销行业网讯 铲除传销“毒瘤”,合肥态度坚决。2016年初,面对我市传销人员较多、盘踞时间较长、分散区域较广的特征,市委、市政府果断定下创建“无传销城市”的工作目标,下决心打赢反传销的硬仗。

顶层设计果断施策“零”容忍

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对打击传销工作高度重视,采取果断措施,加大打击力度,先后出台《关于建立打击传销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打击传销工作的意见》、《合肥市房屋租赁管理办法》、《关于严禁公职人员将房屋出租给传销人员使用的若干规定》。

2016年初,市政府与10个涉传县(市)区、开发区签订责任状,并划定13个涉传重点街镇和17个涉传重点小区,吹响争创“无传销城市”的冲锋号。

此后,全市各相关县区街镇纷纷呼应积极行动。长丰县委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提出:“开展攻坚战,不拖腿”;庐阳区委主要负责人承诺在全市率先实现无传销城区目标;蜀山区政府主要负责人提出投入1000万元开展“守护家园”行动,政府承诺一言九鼎。

打传务尽,2016年4月,我市又出台《合肥市打击传销工作考核办法》,将县区、市直相关部门及重点街镇的打传职责明确细化。该考核办法是在总结前几年打传经验的基础上,抓住了主要矛盾,找到了解决问题的关键环节,打通了行政执行的“最后一公里”,极大地调动了基层的责任意识和执行意识,可谓是“画龙点睛”的一笔。

行之有效的打传举措彻底扭转多年来传销人员打而不走、驱而不散的被动局面。半年内,13个重点涉传街镇、17个重点小区的传销活动迅速降温。

创新思路打传另辟蹊径

打传是一场攻坚战,要持之以恒,更要创新思路。

2016年,我市围绕“看得见、打得走、守得住”这三个环节在打传工作机制和方式方法上进行创新。

在创新传销窝点发现的机制上,我市依托小区物业公司掌握的基础户况信息,由社居委牵头协调,发动小区保安、保洁人员、水电维修工,全面摸排出租屋情况,同时将110、12345、12315三路热线电话涉传举报线索汇总,在实施打击时再逐户核实。

在创新打击清理工作机制上,我市形成工商牵头,公安兜底,加上专业打传队现场打击的“主打”模式。在打传实践中,我市组建起一支1200余人的专业打传队伍,承担日常传销窝点清理和园区固守任务。

为赢得群众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我市不断创新反传销反“洗脑”宣传。对涉传小区,采用报纸、广播、电视、标语、横幅、电子显示屏、流动宣传车等直观方式,揭露传销害人害己本质,提升传销危害知晓度;向传销人员户籍地政府邮寄《致传销人员户籍地一封信》5万余封;组织社区离退休老党员佩戴“打传志愿者”红袖标在小区配合巡逻;利用传销人员手机向其亲友圈推送“我在合肥搞传销”的微信和短信,切断其发展下线的可能;向驻地大专院校在校学生派送反传销宣传资料,防止误入陷阱。此外,长丰县还编出五幕话剧《美丽的谎言》在市区和县域公演,揭示传销骗人的本质。

聚焦发力肃清传销“毒瘤”

今年,我市在严打传销的同时,着力建立防控体系,把打传纳入网格化管理,建立完善“责任到人、包干到楼、覆盖到户、巡查到点、考评到日、奖惩到位”机制。同时普遍建立以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牵头的监管网络,充分发挥社区管理员、治安员、巡防队作用,加强流动人口管理,真正做到群防群治,让传销人员无处藏身。

维护社会安宁,说到底是政府行政行为和应尽职责,必然需要财政经费保障。据介绍,每年市级财政安排100万元用于打传宣传、印刷品及奖励补助;相关县区街镇财政也安排打传专项经费。财政持续保障,有力地支持了打传工作顺利推进。

真打真有效。2016年,全市各相关县区街镇联动,形成全市压倒性的打传总体态势——“一网”打尽传销人员6万之众。这一数据彰显了合肥市打击传销的坚定决心、强大声势和巨大成果,也昭示着盘踞合肥达7年之久的传销活动将最终清零。

【责编: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