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传销

首页 > 传销 > 正文

合肥市“打传风暴”劲刮不息 驱散涉传人员达6万多

直销行业网讯 合肥市打击传销工作以“筛网”、“收网”、“固网”系列行动为抓手,通过持续不断开展打击清理行动,规模性、聚集性传销活动在合肥市已基本不复存在,全市打传工作全面进入收官扫尾固守阶段。

涉传人员六万之众“入网”

2016年,合肥市连续开展打传春季行动、“筛网1号”、“筛网2号”、“筛网3号”、“收网”、“固网1号”、“固网2号”7次集中行动。

当年3月中旬,长丰县北城世纪城二期发生传销人员暴力抗法事件。该县随即通过健全部门协调机制,建立强大的打传队伍,高频次雷霆行动打掉传销嚣张气焰,并严防死守挡住传销回流之路。

这一事件也成为全市打传的一个“转折点”。2016年3月18日至4月18日,全市开展为期30天的“筛网1号”集中统一打传行动。“第一网”对14个重点涉传街镇、17个涉传重点小区像“过筛子”一样初步清理一遍。统一行动首战告捷,取得第一仗初步胜利。

5月5日至6月20日,市打传领导小组部署“筛网2号”统一行动,对全市186个涉传小区实施拉网式清理。7月11日至8月20日,在“筛网1号”、“筛网2号”行动取得阶段性战果基础上,全市开展“筛网3号”行动。“三网”过后,全市打传取得突破性战果,打传总体呈压倒性态势,17个涉传重点小区有13个完成清理任务。至此,全市由传销“洼地”向“平地”转变。

为了继续保持打传高压态势,继续巩固扩大战果,9月1日至10月31日,“收网”行动在全市展开。紧随其后,合肥市出台《合肥市打击传销举报奖励办法》《合肥市2016年度无传销县(区)考评方案》和《关于开展打击传销“固网1号”行动的通知》。至此,合肥市由传销“平地”向打传“高地”迈进,全市打传整体取得关键性胜利,全面进入扫尾收官和固守新阶段。

据统计,2016年,合肥市捣毁传销窝点28000余处,驱散涉传人员60000余人,公安机关刑事拘留传销头目350人,法院依法判决传销头目154人,工商机关行政处罚一般传销人员和出租房业主5000余组,罚没款1000余万元。

用“辛苦指数”换群众“满意指数”

数据的背后凝结着全市上下、各级党委政府和全体参战人员付出的辛劳与汗水。

市委、市政府果断定下创建“无传销城市”工作目标后,各县(市)区、开发区及相关市直部门履行打传工作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

庐阳区大杨镇位于城乡接合地带,交通生活便利,空置房多,租金便宜,一度成为传销分子立足首选之地。2016年,在凌厉的打传攻势下,传销分子为躲避打击,将传销活动安排在晚上、周末等非工作时间段。以变应变,该镇全力以赴采用“灵活机动打法”开展打传活动。

“‘灵活机动’的打击效果好,但是参战队员很辛苦。”大杨镇负责人介绍,针对传销分子“作息”变化,大杨镇及时调整出击行动时间,不仅平时打,节假日也打,还经常凌晨、半夜行动。要是半夜行动,打传队员晚上7点多就得集合入户;凌晨行动时,队员们3点就得各就各位。仅去年6月份,像这样的集中行动就开展了22次。辛苦换来成果。如今,该镇已从“传销重灾区”变成全市“打传先进区”。

记者在走访其他昔日涉传“重灾区”时还发现,一些社区的离退休老党员也加入打传队伍,他们佩戴“打传志愿者”红袖标在小区巡逻。

打传行动中,巾帼不让须眉。庐阳区打传办副主任王玲,每周都到打传一线督查,不惧风险经常凌晨参加打传。去年11月19日,王玲81岁偏瘫的老母亲摔伤住院,正值“创无”攻坚关键阶段,她白天打传,夜晚去医院,没有请假停下工作。

在全市“创建无传销城市”过程中,打传战线上还有很多这样的感人事迹。为铲除传销“毒瘤”,他们用行动与事实向传销分子传递“合肥没有让传销分子高枕无忧的‘洼地’”的信息,努力为广大市民营造出安宁宜居宜业环境,用他们的辛苦指数,努力换取群众的满意指数。

【责编: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