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

首页 > 企业 > 正文

进军社交电商 中脉该如何闯出自己的新天地?

直销行业网讯 1月5日,国内健康行业的代表企业中脉对外宣布,将在2017年启动社交电商项目,推出“脉宝云店”。在这次乌镇峰会上,中脉健康产业集团董事局主席周希俭对外界阐述了“脉宝云店”的战略规划和未来景象。

中脉是国内老牌的健康企业,1993年成立至今,已经有24年历史。在这24年中,中脉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杀出重围并成为行业的佼佼者,离不开本身所具备的创新等良好基因。

2009年,中脉启动直销业务,改变原有的商业模式。2017年,中脉再次顺应趋势选择进军社交电商。对此,外界认为,一个企业能够成为常青树,离不开创新二字。在为中脉勇敢创新点赞的同时,同行们同样在猜测:在面对这个讯息万变的移动互联时代,中脉进军社交电商,如何才能博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社交电商:只是看起来很美?

对于社交电商的未来,行业给予了很美好的想象。这种“社交+电商”的模式被认为将是电商新的发展方向。有专家认为,社交电商将是新的投资风口。

社交电商目前发展趋势如何?作为电商电商的成功代表,贝贝网、云集、蜜芽、洋码头、拼多多、每日优鲜、格格家、小红书、考拉海购等都已经探索出了新路,显示出了成为未来巨头的独特气质。

但是,在一系列成功的社交电商背后,我们也看到了倒下的那一批和被负面缠绕的一面。

辣妈帮旗下电商平台“荷花亲子”已经偃旗息鼓,电商转型之路戛然而止。时尚女装社交电商平台美丽说即便建立了“MUA”和“首尔站”两个自有品牌,最终还是被蘑菇街收购,其电商业务也远未达预期。

这些都是做得相对出名的,而更多不知名的社交电商或许“胎死腹中”。“拼多多”一路领先,业绩貌似不错,但是它的口碑并不如宣传的业绩那么坚挺。

品质差、服务差等各种投诉,似乎让“拼多多”有些焦头烂额。拼多多的背后,其实是它的仓库和物流等方面的欠缺和不足。

此外,社交电商的目标客户群是最初没有消费欲望的客户群,也就是说,社交电商下消费者起初的消费欲望并没有很强烈,而是在朋友或关键意见领袖的引导下和推广后,才产生消费需求。

但是,朋友和关键意见领袖能辐射的人群毕竟有限。如何让社交和电商保持合理的距离?一旦这种社交关系变质,演化为卖主和买主的关系,这种通过社交方式来促成交易的,还能持续多久?

强关系不能成为社交电商的依赖人群,要走出去做得更出色,社交电商就必须要拓展边界,即需要建议以陌生人为主的弱关系。这种弱关系的建立,对任何一个社交电商平台来说都是一种考验。

脉宝云店:如何才能突围?

社交电商看起来很美,但实施运作起来难度系数很大。在这次乌镇峰会上,中脉进军社交电商,看起来倒是信心十足。而这种的这种雄心和自信,也不是没有来由。中脉2009年启动直销业务,经过近8年的打拼,中脉已经成为内资直销企业的佼佼者。

在乌镇峰会上,中脉提出了两个关键词,那就是“传统直销移动社交化”“社交零售直销模式化”。作为一家直销企业,中脉在渠道建设上优于其它传统企业。“人”是中脉最为宝贵的财富,通过中脉基数庞大的经销商和直销员,“脉宝云店”很快能在熟人圈子里铺开。

这可以算是中脉的一大优势之一,注册用户和知名度在初期都不是问题。

作为一家成熟的直销企业,中脉的供应链建设完善,在仓库和物流上有着天然优势,能够很好满足用户的需求。

同时,中脉长期建立起来的品质和品牌感,会让老顾客形成天然的依赖感。这些对中脉来说,都是优势。

优势是存在的,但是进军社交电商,其实要考量的还有很多。比如,作为平台方,社交电商不是典型的零售公司,而是天然有着“社交”因子。如何才能通过“社交”方式来不断黏合用户?比如,如何才能持续产生忠诚的用户群?如何做到“低价优质”……

路漫漫而修远兮!社交电商是一条阳光大道,而如何让自己在这条阳光大道上奔跑起来,只能看各家本事了!

【责编: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