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

首页 > 企业 > 正文

无限极破解网络谣言套路 坚持正本清源

直销行业网讯 社交网络方便人们掌握资讯,却也为千奇百怪的谣言提供了传播空间,几乎每行每业都曾遭受网络谣言的困扰。网络谣言面前,保持沉默只会让真相与谣言缠夹不清。但事实上,只要每个人擦亮双眼,就会发现每个谣言的背后都有套路。

套路一

假冒政府官方,夺人眼球骗转发

一篇以“商务部、公安部近日发布……”开头的文章,往往给人感觉更有公信力,而不少网络谣言正是打着这样的“幌子”对外发布的。

不少朋友都曾看过所谓的“涉嫌传销公司名单”,文章言之凿凿地冠以“公安部、商务部、国家工商总局”的名义,将多家正规直销企业列入其中。

事实上,国家相关部门从未对外发表过此类名单。正规直销企业资质,可进入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信息系统进行查询。

包括《中国工商报》在内的多家媒体,都曾指责这种造谣行为。

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于2007年获商务部批准开展直销活动,一直以来,公司严格规范市场经营行为,直销区域已覆盖除西藏、新疆之外所有省级行政区。在此提醒各位伙伴和消费者,如果发现此类造谣名单出现“无限极”,可自行举报或交由公司举报,一起行动起来,打击这种误导大众、伤害企业声誉的行为!

套路二

“山寨”装官方,李鬼扮李逵

在微信、微博中搜索“无限极”,除公司运营的官方账号外,还有不少“山寨号”夹杂其中。

不难发现,在朋友圈、微信群里看到的不少内容,都来自这些“山寨号”。实际上,我们正受到三种最常见的“山寨”侵权!

第一种“山寨”

假冒官方发布信息

如名为“相信自己无限极”等“山寨”微信号,易被误解为官方号。此种“山寨号”常盗用无限极的名称、商标以及领导人名字。其发布内容,多为夸大宣传与伪科学文章。

对此种严重误导消费者的行为,公司均予以严厉打击。2016年,无限极通过平台投诉,删除了超过1000个山寨账号。

第二种“山寨”

伪装成电商的营销号

在电商发达的当下,各网络平台出现不少未经公司许可的电商营销号,比如“无限极微店联盟”等。这些电商号大多以微店、网店的形式出现,通过各种“低价”产品和侵权信息,误导、欺骗消费者。

对此,公司严令禁止并坚决打击!2016年2月,公司曾对外发布过《关于公司对“易成国际体系”违规人员处理的声明》。

“易成国际体系”就是一家以我司名义擅自发布、传播非我司编制的“合作发展”“开拓市场”等宣传资料的山寨电商平台。

在此重申,公司官方微信账号只有5个:

1.无限极服务(微信号:Infinitus_Service)

2.无限极微刊(微信号:wuxianjiweikan)

3.无限极业务导航(微信号:infinitus_ywdh)

4.养生固本健康人生(微信号:infinitus_ysgbjkrs)

5.媒眼无限极(微信号:my_infinitus)

除此之外“别无分店”。

提醒大家,有关公司业务发展、产品购买的信息应以官方平台为准,切勿轻信任何非官方平台,也请大家不要关注山寨账号,以免被不实信息所误导。

第三种“山寨”

以培训、销售名义侵权的网站

还有一类山寨网站,常以假冒官网或我司授权的销售、培训平台的形象出现。

敬请认准无限极官网:www.infinitus.com.cn,避免被“山寨”网站损害利益。

套路三

篡改真实信息,恶意抹黑攻击

2016年3月,多个微信公众号篡改了某媒体对无限极个别专卖店的报道内容,对公司进行攻击。

通过监测,发现当中不少篡改事实并攻击公司的公众号都属于“黑龙江兔斯基科技有限公司”。

这是一起经过严密组织策划的网络“黑公关”恶意攻击事件。公司迅速报案,在警方面前,兔斯基法人代表王超承认其发布事实、删除相关信息,并向我司致歉。

在此,公司对种种谣言及恶意攻击进行澄清和说明,以正视听。

无限极坚决抵制造谣、侵权行为,也呼吁广大业务伙伴及消费者明辨是非,不信谣、不传谣,避免被不实信息蛊惑和欺骗!  

【责编: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