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行业

首页 > 行业 > 正文

你相信吗?中国直销业还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直销行业网讯 近两年,直销经营许可牌照发放数突飞猛进,国家政策对于直销渐趋放宽,行外人看到的是直销行业在飞速发展。而在这近几年,直销行业中较多的企业都出现连续业绩下滑的情况,内行人更多焦虑的是,直销是不是不再符合时代发展的需求了。直销究竟如何?或许“论道新营销”能解答疑惑。

“论道新营销”原桌论坛

2017年2月19日,“论道新营销——2017心训盛典”在中山红博城隆重举行。金士力佳友心训系统创始人、金鹰大使、“中国心训第一人”林A先生汇集营销行业、直销行业的专家学者及媒体代表于一堂,论道营销,探讨行业问题。来自全国各地的金士力佳友心训系统的伙伴们也一起接收了一场关于直销的行业认知升级盛会。四年前,林A先生加盟金士力佳友,第二年团队业绩就倍增到八千万。目前,心训系统已升级为金士力佳友一支重要的营销系统。此次心训系统选择在中山——革命先行者诞生的地方举行盛会,寓意深远。这不仅是一场盛会,更是一场新营销的革命,一场大健康的革命。

顺势而为,不觉“轻舟已过万重山”

唯一不可被打败的就是趋势。国家工信部品牌培训专家、中国广告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陈明博士带来了商业变化趋势的演讲。从前为产品生产服务、为规模化生产服务的商业模式已跟不上时代的发展及消费升级的脚步了。在互联网时代,通过跨界连接、柔性定制,为客户提供个性化、多元化、体验式的服务才是趋势。其引用马云所提出的“五新”,即“新零售、新制造、新金融、新技术和新资源”,并称直销符合之。最后,陈博士强调,未来产品都会减物质化,更多趋向于服务化。购买产品不再是一次性事件,而更多的是后续为解决客户的问题所提供的服务。而直销符合这样的趋势。

除了符合商业变化的趋势,直销也顺应了国家注重国民健康的时代趋势。“十三五”规划提出,到2020年全国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要达到20%,而到“十二五”末,国民健康素养仍未达到10%。会上,直销专家胡远江教授较全面地阐述了直销行业对于推动国民健康素养的重要作用。赞扬金士力“大健康中国行”进社区行动促进了家庭社区健康素养的提升。

由此可见,直销是顺应时代发展的。作为一个创业者,只有顺势而为,方能越过现实“万重山”,“两岸猿声”啼鸣来。

为什么要捏着鼻子讲话?

有多少人是有这样的困扰:觉得直销不错,但又觉得做直销没面子。

直销在中国已走过二、三十载春秋,刚进入中国时,它是新事物,很多人并不了解。加上“老鼠会”猖狂,抹黑了社会主流对直销的印象。林A先生作为广东营销学会直销专业委员会的会长,汇聚各相关行业代表,探讨直销人所关心的问题。

广东营销学会会长杨洪先生代表广东营销学会祝贺此次盛典的召开。杨会长表示,直销是营销的一个分支,其营销模式和经营都是非常值得探讨与借鉴的。

作为有着十几二十年直销管理从业经验的职业经理人,金士力华南区销售总监李莉清女士对此深有感触,早期都不太敢跟人说自己是做直销的,但几十年后的现在,情况好了很多,大众对直销的印象改观了很多。随后,其满怀骄傲地分享道,直销企业的管理是比绝大多数的企业都要规范的,特别在税收方面。因为有两个直销条例这条红线,所以直销企业都更加守法谨慎,履行其应尽的责任与义务。

采访林A先生对于“做直销没面子”怎么看,他跟我们说起他刚做直销时的情景。

林A先生在做直销之前就是受到包括CCTV在内的上百家媒体报道的“中国心训第一人”,决定加入金士力做直销时,身边的人都反对,都认为做直销会对其名誉造成不好影响,建议或其对外称是林太太在做。林A先生对此做了个形象的比喻:捏着鼻子讲话。捏着鼻子是可以讲话,但又不是做偷鸡摸狗的事,为什么不能光明正大?既然做了,就坦诚地邀请他人,如果愿意,就一起来;如果不愿意,大家还是朋友。清楚自己是谁;清楚把五千年中医药文化推向世界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清楚这个行业能给自己和别人带来不仅物质的财富还有心灵的富庶。那种帮助他人成功所带来的成就感是无以比拟的。慷慨激昂谈话间,无不透露着林A先生对直销的热爱。

做直销的定位与心态

为什么有的人称做直销让自己一无所获?而且这种说法不免有抹黑行业之嫌。

对于这个问题,林A先生从两方面做了回答。

一是,直销行业的进入门槛低,使得人口基数较大。但各行业都不是人人都能成功,都需要有一些条件及时间的沉淀。有数据显示,在传统行业创业,成功率只有5%,创业公司的平均寿命不到1.8年。

第二方面,林A先生打了个比方。就像商场,你既可以在商场买东西也可以在商场卖东西。你进入直销时是消费者的心态,买了东西消费了。但自己没有去做经营者的事情,又希望有经营者的收获。出了“商场”就说自己亏了。

每个行业都不会是稳赚不赔的,进入直销时对自身正确的定位和心态是很重要的。除了显性的利益得失,或许你忽略了隐性收获。

在上台分享环节,一个从前上台讲话都是拿秘书写好演讲稿的领导级人物,在台上侃侃分享。自己是直销产品的受益者,自己及家人的心脑血管状况得到很大改善。因为加入直销,使其明白让自己的身体健康,让自己家人身体健康是一种责任。

万事开头难,而万事开头的判断选择是很关键的,做直销也一样。金士力导师邓杰中先生,也曾是有过20万经销伙伴的系统领导人分享在这行业实现成功的判定因素:1.公司老板是否有爱心、使命感、责任心;2.公司是否有自主研发生产能力;3.是否有打拼三五年在这个平台成功的奖金制度;4.是否有承载个人走向未来辉煌的团队领袖、骨干。

心训系统创始人林A先生

直销未来,无限美好

眼睛看得到的地方叫眼光,眼睛看不到的地方叫远见。最有远见的莫过于去赚未来的钱。当你决定做一件事,身边90%的人都赞同时,那就不要去做了,那已是红海。直销在中国才二三十年的时间,相对于其它行业来说是比较新兴的行业,仍处于调整发展阶段,其真正竞争时代还未到来。相比台湾、日本、美国这些国家和地区成千上万家的直销公司,将近14亿人口的中国,直销未来是无限美好的。

对于业绩下滑,林A先生表示,随着拿牌和未拿牌直销企业的增多,难免会出现人才拉扯问题,从而影响到业绩。但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是波浪向前发展,企业越多,加速行业内直销企业的洗牌,优胜劣汰,使行业在不断调整中成长。

无论是作为广东营销学会直销委员会的会长,还是心训系统的领导人,林A先生都希望更多的企业加入直销,更多的人加入经销队伍。大家一起竞合,共同推动行业的向前发展。一句“你好,我好,大家好”,铿锵有力,彰显作为一位领袖的气度与格局,为其演讲拉下帷幕。

(直销行业网 徐冰)

【责编: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