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传销

首页 > 传销 > 正文

新疆葡城酒业涉嫌传销 受害者建立微信群维权讨说法

直销行业网讯 据张某讲:“新疆葡城酒业有限公司位于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六工镇四户坝二队,自2015年以来,通过多方面渠道招揽人员,以高回报引诱群众入会。加入会员之后,可以向下发展会员,发展两个会员就可以拿到3000元钱,再往下每发展2名会员,就可以拿到5000元的对碰奖项,可以向下无限发展会员。在张希利带来的材料中有一份昌吉回族自治州工商行政管理局的行政处罚判决书,该判决书显示:张希利的行为违反了《禁止传销条例》第七条的规定,为传销行为提供货源,并对张希利个人进行了处罚。

日前,本网接到河南省扶沟县群众的举报,反映称他们被骗入了新疆葡城酒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葡城酒业)的销售模式,先后被骗了数十万元。后来发现这种模式是传销行为,他们到葡城酒业讨要说法,却遭遇重重困难,所以求助媒体,希望媒体能够给予帮助。

接到举报后,本网工作人员和举报者代表张某见了面。据张某讲:“新疆葡城酒业有限公司位于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六工镇四户坝二队,自2015年以来,通过多方面渠道招揽人员,以高回报引诱群众入会。称进入该公司会员只需缴纳1万元人民币,并给会员1万多元的葡萄酒,并且承诺三个月至一年之内返还1万元本金。加入会员之后,可以向下发展会员,发展两个会员就可以拿到3000元钱,再往下每发展2名会员,就可以拿到5000元的对碰奖项,可以向下无限发展会员。

我们是通过一名老乡的介绍加入了该公司,向其交了1万元钱,成为了他的下线会员。对于会员,葡城酒业为了便于管理,给每个会员制了一个编号,刚开始每个月确实给我们还钱,每月几十到几百元,后来到几块钱,再之后不再返钱了,现在连系统都打不开了。我们交钱一年多了,到现在为止也没有返完1万钱,后来联系上面的人,电话关机了,到现在为止,才发现上当受骗了。最近,我们找到葡城酒业讨要说法,葡城酒业董事长张希利拒绝见面,也不给我们处理。我们又不知道如何维权,只好向媒体求助。”

根据张某提供的受害人名单,本网工作人员随机电话联系了几名受害者,他们纷纷表示深受其害,更有甚者表示维权不成,就去葡城酒业跳楼。本网工作人员做好安抚工作,赶赴新疆当地调查。

3月12日,在新疆昌吉市,本网工作人员见到了几名受害者,一名姓杨的女士表示:“新疆葡城酒业有限公司的政策有两种,第一种是交1万元成为公司的会员,第二种是交3万元开办公司的酒庄。这两模式都可以发展下线会员。要想成为会员,就得向公司或者上线交一万元钱,之后,公司给会员开具凭证,会员才能到公司指定地点领酒。

其会员政策分为:2016年春节前,交一万元可以给1.7万元的葡萄酒(799元的18瓶,899元的3瓶,共计17099元),2016年春节后,交一万元给1.2万元(499元的18瓶,999元的3瓶,共计11979元)的葡萄酒。这两种模式给会员的葡萄酒都是21瓶,这些葡萄酒的价格都是公司自己定的,市场上买不来,无法估值。这两种模式都承诺到期返还1万元钱,当时,大家都感觉还不错,我们也去公司考察过。

因此,好多人在考察了葡城酒业有限公司之后,认为葡城酒业的效益还不错,能白喝酒还可以赚钱,就纷纷加入了该公司,成为了其会员,后来也介绍自己身边的亲戚朋友加入该公司的这种销售模式。

随着时间的推移,葡城酒业承诺的返还并没有实现,大家才渐渐发现自己上当受骗了。就到葡城酒业有限公司讨要说法,该公司董事长张希利就是不愿意退钱,经多次和张希利沟通,他才答应每人再补偿10件酒。”

受害者苟先生讲:“自己原来是开货车的,经常给别人送货。在一次送货中,结识了葡城酒业的赵某,在赵某处了解了葡城酒业公司的销售模式,成为了该公司的会员。之后就把自己身边的亲戚朋友也加入了该公司。

葡城酒业有限公司并没有兑现当初的承诺,返还1万元钱本金。大家纷纷都来找我,迫于种种压力我只好把钱退还给大家,由于数额巨大,我把车也卖了,还贷的高利贷,现在我亏损了40多万元。

我给葡城酒业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张希利联系,张答应每人补偿给我10件葡萄酒。后来我们打听了一下,给我们的葡萄酒,该公司卖给酒庄才100元一箱,大家都不愿意接受。

现在好多人都表示当初交钱成为会员时,公司给的499元一瓶的葡萄酒,现在一瓶卖100元都没有人要。该公司还拿葡萄酒来欺骗我们,现在就要求该公司退钱。

现如今,我背着高利贷,老婆带着孩子也回了娘家,我现在弄得妻离子散,不知道该怎么办?看着好好的一个家庭,就这么败了,我有时候就想死。也热切期望新闻媒体能够帮帮我,为我讨回公道”。

之后,本网工作人员和葡城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希利取得了联系,电话里约定第二天见面。

3月13日,本网工作人员见到了葡城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希利,张希利表示:2015年时,有几个人来到厂里,说要代销公司的产品,其就和他们签了一个供货合同。之后,他们四个人就开始运作这个销售模式。大概做了有半年的时间,昌吉回族自治州工商局就来找他们,说他们非法销售,涉嫌传销,不能再做了,也对其个人进行了处罚。

在张希利带来的材料中有一份昌吉回族自治州工商行政管理局的行政处罚判决书,该判决书显示:张希利的行为违反了《禁止传销条例》第七条的规定,为传销行为提供货源,并对张希利个人进行了处罚。

然而文件中并没有提及该公司发展的会员及受害者的处理措施,这些受害者的正当利益及所受的损失怎么弥补呢?

在新疆的调查时,这些受害者表示,他们已经建立了一个维权微信群,他们会团结一致向新疆葡城酒业有限公司讨要说法。其中资料显示,也有受害者已经诉至法院,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权利。

【责编: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