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

首页 > 政策 > 正文

全市联动联防联控构筑打传“高地”

直销行业网讯 打击传销,合肥态度坚决。为铲除传销“毒瘤”,我市坚持顶层设计,果断施策,围绕“看得见、打得走、守得住”这三个环节在打传工作机制和方式方法上进行创新,矢志不渝打好打传攻坚战、持久战。在去年全市打击传销取得压倒性胜利的基础上,今年,我市构筑起全市联动联防联控打传新格局,巩固成果,扩大战果。

4月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宋国权在批示中指出:去年,全市打击传销工作取得压倒性胜利,市民安全感和满意度显著提升。传销活动是经济领域的“邪教”,是扰乱市场秩序的“毒瘤”,必须毫不手软、坚决打击。行百里者半九十。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再接再厉,巩固成果,扩大战果,继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市直有关单位要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凝聚合力,奋力夺取打传工作全面胜利,为守护百姓安宁、建设平安合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动真格,打传“零容忍”

为了巩固打击传销战果,彻底铲除残存传销活动,夺取打击传销全面胜利,我市打传风暴劲刮不息。自2017年2月10日至4月10日,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联动固网1号”行动,严厉打击传销违法活动,有效遏制开春第一波反弹。

全市联动联防联控打传,织就了一张打传密网,下活了一盘打传好棋。

行动期间,蜀山区于2月12日成功侦破了一起特大传销案,18名传销“老总”全部落网,在社会上引起巨大反响。瑶海区于3月30日四街联动,一举取缔传销窝点36处,有力打击了“48930”传销团伙。包河区于2月27日对滨湖世纪金源购物中心流动传销人员进行突击盘查,一举抓获传销人员10人。肥西县公安经侦大队经过1个月深入摸排,成功破获了张明奎、项红艳等人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犯罪案件,目前,公安部门正在外调深挖上线。

据统计,全市“联动固网1号”行动中,执法部门共取缔传销窝点1004户(含重复清理数),教育驱散传销人员4284人次(含重复清理数)。1~3月份,公安机关共立传销案件41件,破案37起,抓获98人,刑拘41人。工商机关行政处罚涉传出租房业主422户,罚没款218万元。2016年11月,我市出台打击传销举报奖励办法,建立了群防群治打击传销机制,提高了传销线索发现率。一季度,全市有奖举报传销案件78件,兑现奖励14200元。

出实招,固本清源

打传固守,就要固若金汤。

为详细了解全市传销活动动态,防止一些传销人员为了逃避打击采取化整为零、昼伏夜出等方式,隐匿在小区继续从事传销活动,在市打传办统一安排下,各地在清理打击的同时,开展全面摸排。摸排范围从重点涉传小区扩大至所有小区,摸排重点由重点涉传小区转向“三无小区”及以往未重视的小区,摸排方式采取全时段、全天候的巡查方式,同时对已查处传销窝点开展“回头看”,逐点复查,强化固守。

在此基础上,我市在传销多发、易发、新发地区组织执法人员不间断巡查、摸排,加强防控力度,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点。包河区机动分队驻点望湖街道,每周组织两次30人以上大巡查,每月组织一次全区巡查。长丰县则将打传工作重点从集中清理逐渐转变为固守成果,将现有98名专职打传队员按社区划分到每个小区,同时在辖区招募500名网格员,逐园、逐栋、逐户摸排掌握基础户况,强力挤压传销生存空间。

传销组织利用建筑物和景点编造谎言骗人已成为一大公害。为此,我市还狠抓敏感区域管控,专门开展有针对性的打击行动。蜀山区聘用60名保安每天坚守在市政务中心广场严防死守,在天鹅湖周边不间断进行巡查。包河区则加强“滨湖三馆”、万达文旅城、省政务中心等地巡查防控,采取错时打击、设伏突破、分化瓦解等方法,每天开展宣传和打击活动,有效打击传销洗脑活动。

亮利剑,扩大战果

随着市区打击传销力度逐步加大,部分传销人员流窜到周边县区。针对这一情况,市打传办科学调度,要求打击固守力量较为薄弱县区增配专业打传队伍,充实力量。目前,全市打传固守做到日日有行动,日日有战果。

市打传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将在持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下,适时开展集中打击专项行动,抓头破网,摧毁传销网络体系。为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我市将把各县区每月12345市长热线涉传投诉情况在《合肥日报》刊登。另外,对已查处的传销人员实行登记造册,详细分析传销人员来源地、团伙活动规律等,夯实建立联防联控长效机制。

【责编:语冰】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