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

首页 > 政策 > 正文

上海崇明召开2017年打击传销工作会议

直销行业网讯 4月12日,区打击传销工作会议在市场监管局召开。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综治办主任姚斌,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高捷峰以及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高捷峰同志代表区打击传销违法和犯罪联席会议办公室对2016年打击传销工作情况作简要通报,同时就做好2017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随后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结合各自职责以及2017年工作部署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姚斌同志最后作总结讲话。

姚斌同志指出,打击传销作为一项重要指标纳入了区平安建设整体部署,2016年崇明“上海市平安示范城区”的成功创建,离不开打传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离不开各职能部门和相关工作单位的共同努力。并就做好2017年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打击传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就业形势相对严峻,传销活动生存、发展的土壤并未根本铲除,传销活动“打而不死、驱而不散、分散隐匿、容易反弹”的情况依然存在,我们在应对新型传销方面的能力还存在一定短板,需要引起高度重视。二是要创新监管手段,不断提升打击传销的力度和精度。传销手段和模式不断升级,打击传销工作需要新思路新方法,一方面要紧紧依靠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大打击力度,保持对传销活动的高压态势;另一方面,要创新工作方法,改进技术方式,加强日常监管,动员社会各方力量,提升打击的精准度,进一步铲除传销生存的土壤。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打击传销长效工作机制。要进一步健全完善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及时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同时,要加强社会宣传,积极利用新闻和网络媒体,多形式宣传报道打击传销典型案例,努力提高群众识别传销的能力和意识。

【责编: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