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

首页 > 企业 > 正文

康美药业上榜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

直销行业网讯 近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企业研究中心发布了“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包括总榜Top100、海外榜Top50和民营榜top50,总榜国企品牌价值高 运输、中药是亮点。

总榜Top100中,医药生物行业共有4家企业上榜,数量位列全部27个小类别的第9名,4家企业分别是国药控股、上海医药、康美药业和云南白药。

从企业性质来看,除康美药业以外的三家均为国营企业,其中国药控股的品牌价值约为其余三者总和的2倍。从经营范围来看,国药控股和上海医药主营业务均为药品、医疗器械等产品的运输和分销,随着两票制的正式推行,其品牌价值有望继续攀升。康美药企和云南白药主要经营中药产品,而康美药业还涉及中药饮片的物流配送。

医药生物行业闪耀民营榜单

民营榜Top50中,医药生物行业表现强势,共有7家企业上榜,数量并列排在全部27个小类别的第1名,7家企业分别是康美药业、步长制药、恒瑞医药、九州通、复星医药、华东医药和天士力。

民营企业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作用越来越大,在技术创新,商业模式探索、增加就业、创造税收等方面都做出了巨大贡献。上榜企业数量及品牌价值表明,医药生物民营企业在行业内逐渐起到骨干作用。

海外榜难觅医药生物企业身影

海外榜Top50中没有出现医药生物企业的身影,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我国医药生物企业在国际化道路上暂时落后于其他行业的现状。哪一领域将诞生第一个登上海外榜的医药生物企业?是较为成熟的中药、化药领域,还是受资本市场青睐的精准医疗、高端医疗器械领域呢?

上市公司代表了中国经济的先锋与活力,而品牌是企业竞争力的综合体现。在经济发展和市场竞争中,企业应该了解行业发展情况和趋势,动态跟踪品牌的投资绩效,提升品牌管理效率。

【责编:语冰】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