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

首页 > 政策 > 正文

湖南永州工商局创新监管机制 打击网络传销成果丰硕

直销行业网讯 随着互联网的广泛应用以及微博、微信、QQ等网络社交平台的迅速发展,依托互联网实施传销的违法活动多发,新型网络传销活动呈蔓延趋势,湖南永州市工商局局积极主动应对,创新监管机制,强化宣传管控,严格整治打击,多措并举,取得较好成效。该局先后立案查处33件网络传销案,其中工商与公安两部门联合查办的“4.28”特大跨省网络传销案,涉及全国20余个省市、会员达6.6万人,涉案金额6.6亿余元;此外,由该局发现并立案的深圳光彩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深圳中组集团组织领导传销案涉案金额均达数亿元,两案已分别移送益阳公安局和永州公安局查处。 

永州市工商局注重对网络传销的宣传管控。针对网络传销犯罪跨区域作案,且有向农村蔓延的趋势,该局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通过形式多样的广泛宣传让人们对新型网络传销模式“家喻户晓”。将宣传触角延伸到最基层农村,强化村委会的打传宣传防控作用。在原有网格化管理到社区的基础上,通过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将打传宣传防控机构建立到了村,由村长任打传防控主要负责人,村委会加强宣传教育,发现传销苗头及时掌控情况。在农村综合服务站固定摆放打击传销的宣传画册、资料等供村民查询,公示打击传销举报电话。 

永州市工商局强化对网络传销的打击整治。为了及时精准掌握传销动态,该局建立健全传销举报奖励机制,对提供案件线索、协助调查办案的线人,给予精神和物质奖励。为了实施精准打击,该局组建了打传专业办案队伍。抽调专人组建若干专案组,着力查办网络传销大要案件,集中侦查传销头目、骨干。根据投诉举报以及监控发现的案件线索,该局追根溯源,深挖扩线,瞄准传销活动组织者、领导者以及骨干成员,实施精准打击,固定电子证据,冻结违法资金,解救上当受骗者。该局多次向网络监管部门制发案情通报,请求协助关闭违法网站,“釜底抽薪”全力切断传销组织链条。 

(作者:谢荣华)

【责编: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