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

首页 > 政策 > 正文

云南曲靖经开区建立整治传销工作常态化机制

直销行业网讯 今年以来,曲靖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将打击传销工作作为社会治安综合整治和平安创建的重要工作来抓,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方案,明确整治重点区域开展工作,做到组织指挥、职责、人员、车辆、后勤保障、办案场所、舆论引导“七落实”,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的职能作用,持续保持对传销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

该局应用大数据、视频监控、天网等科技手段对传销违法活动进行查处,录入数据库,为下一步筹建打击传销研判平台建设奠定基础。特别是2016年组织开展6次集中打击清查行动以来,该局利用科技手段加大对打传数据的收集录入,加大打击力度,先后侦破了数起案件。加强对升总案件的清查打击。结合打击重点,及时组织警力开展巡查和持续的定点清查,重点加强对升总案(百人以上)的基础摸排工作,建立特勤耳目,确保一旦有升总案,就及时打击,有效打压传销违法犯罪空间。强化打击破案。通过运用信息平台,科学运作,实现精确打击。如对出现的新的资金流向,与金融部门对资金异常进行甄别,通过公安手段来分析传销内部组织架构,开展侦查。创新“三打、三控、三建”整治模式,打压传销违法犯罪空间。结合打击重点,及时组织警力辖区传销重点地区开展巡查和持续的定点清查,实施“三打、三控、三建”措施(即“三打”:打头目、打资金、打出租屋;“三控”:控来源、控现象、控变化;“三建”:建无传销社区、建传销人员信息平台、建涉传出租屋动态监控系统),有效预防和清理传销人员聚集,最大限度挤压传销活动的生存空间。主动宣传。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全面开展社会面整治和宣传工作,特别是针对出现的传销“新理论”“新花样”进行反复曝光,揭露传销骗人本质,全面提升宣传的广度、深度和实效,营造强烈舆论氛围,提高人民群众识别防范传销的意识。

该局一方面与金融、证券、工商、税务、检察、法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建立完善的情况通报、案件移送、重大案件联合督办、有关数据共享等一系列协作机制;在公安机关内部,加强各警种间的协作配合,结合重点人口、特种行业、出租房屋管理,发现犯罪线索,协助相关部门做好对非法传销窝点的清理取缔,建立打击传销违法犯罪的长效机制。另一方面加强与“麒麟区、沾益区、马龙县”公安机关打传协作,促进了区域间合作交流,特别是加强了“麒麟区、沾益区、马龙县”打击传销违法犯罪工作的协作机制,有效提高了办案效率,节约了办案成本。

(记者:杨建陆)

【责编: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