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

首页 > 企业 > 正文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接见完美古润金等华侨华人代表

直销行业网讯 6月12日,由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共同举办的第二届世界华侨华人工商大会在北京开幕,来自105个国家和地区的350余名海外华商代表受邀参会。完美公司董事长古润金作为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广东省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应邀出席大会,并与其他华商代表一同受到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亲切接见。

古润金(左二)出席华侨华人工商大会

12日上午,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出席世界华侨华人工商大会全体代表。“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海外华侨华人功不可没。”李克强表示。他鼓励各界华侨华人继续在中国内地投资兴业、创新发展,中国政府将创造更加便利的营商环境吸引外资;同时希望华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外经贸合作,传播中华优秀文化,为中外各领域合作铺路搭桥,加油助力。

海外华商与“一带一路”建设圆桌会

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指出,中国未来实现创新发展、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华侨华人大有可为。她将“一带一路”建设形容为“送到家门口的商机”,强调侨商侨胞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领域多种多样。“既到中国内地投资兴业,也与中国企业合作,在住在国投资,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加油站、中转站和助推器。”她表示。

据统计,海外有6000多万华侨华人,其中4000多万居住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目前侨商投资企业占外商在华投资企业的70%,在国内慈善事业捐款中,华侨华人的贡献也达到50%。古润金受邀出席了海外华商与“一带一路”建设圆桌会,他表示,侨商在文化融合、民间友好、民心相通上具有天然优势,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能够发挥重要作用。“侨商既是投资者,也是受益者,既是共建者,也是共享者。”

作为中国明星侨资企业,完美公司积极将企业自身发展融入到国家战略中,发挥侨商融通中外的独特优势,踊跃参与中国创新发展,投身“一带一路”建设,成为建设“海上丝绸之路”的商务使者;同时积极投身慈善事业,在海内外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搭建华人华侨文化交流的宽广平台,以文化纽带凝聚侨心侨力。

【责编: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