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行业

首页 > 行业 > 正文

又一家药企欲进军直销 交大昂立发布子公司申请直销牌照进展公告

直销行业网讯 18日,上海交大昂立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下属全资子公司申请直销牌照的进展公告。公告内容提到,2017年1月,上海交大昂立股份在董事会通过了《关于向全资子公司上海交大昂立生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同意向上海交大昂立生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 称“生命科技”)增资以用于直销牌照的申请和直销业务的开展。据查询企业信用信息系统显示,生命科技的注册资本在2017年3月份由3000万元增资到10000万元。


公告内容具体如下:

上海交大昂立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下属全资子公司申请直销牌照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7年1月25日,上海交大昂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全资子公司上海交大昂立生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同意向上海交大昂立生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生命科技”)增资以用于直销牌照的申请和直销业务的开展。(详见公告:临:2017-007)。

近日,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生命科技收到了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关于受理转报申请直销经营许可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内容如下:

“上海交大昂立生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你司关于向国家商务部申请直销经营许可的申请材料收悉。经审查,公司提交的有关复印件与原件相符,我委已对拟申请直销产品的生产企业现场进行了核查。根据《直销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443号)等有关规定,我委拟行文向国家商务部转报申请材料。后接商务部相关主管处室负责人电话通知,为做好近年来商务部已受理申请直销企业的审查梳理工作,同时进一步简化企业提交申请材料的流程,目前暂停受理地方商务主管部门转报的内资企业直销申请材料,商务部不久将下发正式通知,明确重新申报的具体工作流程。

同时,改革直销企业保证金缴存方式,由申请时预先缴存改为审查批准直销许可后通知缴存。为此,经我处提出报告,商务部主管处室已通知建设银行,申请直销企业如需提取保证金,可以直接和建设银行方面联系办理手续。”

公司将密切关注相关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中刊登的公司公告,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交大昂立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七年七月十八日

交大昂立股份简介:

上海交大昂立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由上海新南洋股份有限公司、大众交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等九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的上市公司,其实际控制人为大众交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交大昂立诞生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经过二十多年的努力,现已成为中国保健食品行业的佼佼者。2001年7月,公司成功在上海证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600530),成为中国保健食品行业首家上市企业。截止2016年底,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7.8亿元,总股本数为7.8亿,总资产为人民币24.65亿元。

上海交大昂立股份有限公司保健食品板块是公司自成立以来的起家业务,是昂立公司多元化发展战略中的重要板块之一。交大昂立保健食品板块是集科研、生产、销售为一体的自负盈亏、独立运行的实体。该板块依托上海交通大学的科研优势,组建了建筑面积3000余平方米的生物医药研究院,每年投入大笔的科研经费,致力于微生物制剂和中草药制剂的研究开发,先后研发出十多个系列昂立品牌的产品,其中有畅销十多年的“昂立一号”、“昂立多邦”,还有近几年推出的昂立心邦、昂立舒渴、昂立舒脑等产品。近年来,研究院还在益生菌领域的研发上取得了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成果,并积极探索技术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目前益生菌菌粉已销往欧洲、东南亚等国,为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打下了基础。

【责编: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