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

首页 > 政策 > 正文

娄底召开打击传销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

直销行业网讯 7月19日,娄底市打击传销工作会议在市政府召开。会议回顾了去年来打击传销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打击传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研究部署了下阶段打击传销任务。娄底市打击传销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甘跃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6年以来,娄底不断完善打传工作体系,持续加大打传工作力度,不断健全传销防控机制,各级工商、公安机关发挥打传主力军作用,各部门联动协作,稳步推进打传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至2017年6月,全市开展了5次“查大案、捣窝点、摧网络”的打传专项行动,共捣毁传销窝点、场所408个,遣散传销人员39人次,解救受害群众529人,抓获传销骨干分子202人,并刑事拘留、逮捕、移送审查起诉了一批传销组织者,有力地打击了传销分子的嚣张气焰,维护了正常的经济秩序。

甘跃华向与会人员讲述了新型网络传销具备的特征,明确其与诈骗、非法集资、分享经济等的区别。他指出,要警惕传销新动向,认清新形势,进一步增强打击传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他要求,要加强打传宣传,近期要在全市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的“正洗脑”,采取对新型传销“画脸谱”、简易问答等直观、明了的方式提高公众识别率。甘跃华强调,要严查重处,搞好“无传销”创建活动,加强督促考核,加大财政投入,坚决遏制传销蔓延;要建立部门联动办案机制,对传销犯罪首要分子、传销头目,该拘留的拘留、该判刑的判刑,决不手软。

会议还下发文件认定并表彰了涟源市政府等4个2016年度基本“无传销县(市)区”、双峰县永丰镇校园居民委员会等8个2016年度创建“无传销社区”优胜单位。

会议由娄底市打击传销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建军主持。市打击传销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喜群作了打传工作报告。市打击传销会议成员单位、娄星区、经开区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编:Bing】

【版权免责声明】

1、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直销行业网立场。本网站不保证所有信息、文本、图形、链接及其它项目的绝对准确性和完整性,内容仅供访问者使用参照。对因使用本网站内容而产生的相关后果不承担任何商业和法律责任。
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直销行业网”的内容,版权均属“直销行业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请注明“稿件来源:直销行业网”。
3、本站尊重原创及版权所有者,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文章、图片、音视频文件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本站所选用的内容涉版权问题或来源标注有误,请致电本站,我们将及时处理。